【新唐人快報】軍隊消息源透露:目前疫情就是新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2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今天是美東時間1月1日,星期一。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新年突發!日本或再7級強震;跨年夜突發!甘肅4.9級地震;軍隊消息源:疫情就是新冠;大量!傳中共少將以上涉貪超30人;被「尋釁滋事」!公安毆打江蘇訪民重傷;貿易逆差!韓對中出口降20%。

【韓國對華出口降20% 對美出口創新高】

2024年新年第一天,日本中部發生了7.6級強烈地震,隨後引發了日本西北海岸的海嘯,與火山噴發。

日本當地時間1月1日下午4點06分左右,石川縣能登地區發生地震,震級為5級以上。然而4分鐘後,也就是下午4點10分左右,石川縣能登地區再發生7.6級地震。石川縣至少1人死亡、2人心肺功能停止,暫時沒有中國公民傷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本政府仍在評估受損程度,他呼籲居民準備應對餘震,並儘快撤離危險區。

地震發生後,日本氣象廳又發布了海嘯警報,範圍在石川縣等地的沿海地區。網傳視頻顯示,有民眾經過石川縣隔壁富山縣富山市的萩浦大橋時,下方的海水逆流湧入內陸。有網友驚恐表示,「別拍了,趕緊跑!」

就在這次強震發生之際,當地時間1日下午3點左右,位於日本南部鹿兒島的御岳火山爆發,從火山口噴發而出的煙柱高達1600米。

此外,地震引發石川縣輪島一處住宅區發生大規模火災,但由於多處路面坍塌、中斷或縫隙過大,只有3輛消防車能深入火場救災。

另外,日本原子能監管機構表示,正在檢查東京電力公司——北陸電力公司等核電廠的運作情況。北陸電力表示,石川縣和富山縣有超過36,000戶家庭斷電。

另外,東京電力公司稍早證實,受地震影響,日本中部新潟縣核電廠中,部分含有放射性物質的燃料水溢出,相關人員則測量了周邊地區的輻射水平。

日本氣象廳今天舉行記者會上還表示,接下來2天到3天仍可能出現震度7級左右的強震,呼籲民眾留意建築物倒塌及土石崩塌等可能危險。

【甘肅4.9級地震 外界質疑與開礦有關】

近一個月以來,甘肅地震不斷。跨年夜之際,甘肅再發生4.9級地震,多處房屋損毀。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發布的通報,2023年12月31日晚上10點27分,甘肅白銀市平川區發生4.9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官方還稱,這次地震與甘肅積石山地震無關,是單獨地震。

甘肅省應急管理廳官方微信2024年1月1日通報稱,平川區7個鄉鎮4個街道多處房屋受損,並宣稱暫未發現傷亡。但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真實數據,實際災情外界尚不得而知。

共和鎮村民向《新京報》表示,地震搖晃大約持續了10秒鐘,她與孩子來不及穿衣要往外跑,但門怎麼也打不開,等地面不晃了才去屋外空曠的地方避險。住在中和村的弟弟家中房屋多處出現裂縫。

外界懷疑,甘肅頻繁地震可能與過度開採煤礦有關。新甘肅客戶端稱,震中平川區寶積鎮小川村一家石料廠周邊出現落石情況。震中附近有5處大型煤礦。井工煤礦、地下非煤礦山作業人員被撤出。

【軍隊消息源:目前疫情就是新冠】

有來自中共軍隊高層的消息透露,新冠疫情,也就是中共病毒從未斷過,最新爆發的疫情仍然是新冠。

近期,山東淄博市民齊先生對大紀元表示:疫情從來沒有斷過,這波爆發的實際上就是新冠。他的父母都是中共大軍區層級的人,告訴了他這個內幕。他不建議接種新冠疫苗、做核酸檢測,他自己也沒有打疫苗。

他還提到,染疫的孩子很多、得白肺的也多,到醫院洗肺。但這個做法「是糊弄孩子家長的。肺根本不能洗,一洗人就廢了」。這是他親友的醫生父母告訴他的。

2023年12月30日,河北邢台的黃先生也曾對大紀元表示,當地死了很多人,「醫院不寫清楚死因,如果堅持寫成新冠,就不給報銷醫藥費」。他還透露,北京周邊的疫情較嚴重。

【傳大量中共軍官涉貪 少將以上超30人】

日前,中共罷免9名高級軍方將領,有港媒指這只是「冰山一角」。

港媒《星島日報》週一(2023年1月1日)發文表示,9名高級將領被罷免是因為身兼全國人大代表而被曝光;事實上,這輪風暴至少有7名上將捲入,少將級以上則有30多人,至於師級幹部就更多。

外界盛傳涉案的還包括: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上將,海軍副司令馮丹宇中將、北海艦隊司令王大忠中將等。此外,中共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中共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等軍工巨頭也被曝光。

專注研究中共精英政治的加拿大智庫分析師,12月14日曾向獨立新聞網站「亞洲哨兵」表示,到目前為止,該智庫已經在中共火箭部隊大範圍內的調查中,「追蹤到大約70人被帶走」。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12月30日對大紀元表示,「經過這次大清洗之後,中共體制內的官員們普遍的躺平、普遍的怠政將更加嚴重。」

【2023年 中國百城二手房價連跌20個月】

中國樓市持續低迷,最新數據顯示,2023年百城二手住宅價格連續20個月下跌,平均價格累計下跌3.53%。

2024年1月1日,中指研究院發布的「百城價格指數報告」顯示,百城二手住宅平均價格為15,315元/平方米,環比下跌0.55%,且年內每月的環比都維持下跌趨勢。

從房價漲跌城市數量看,2023年12月,新建住宅價格下跌的城市有40個,二手住宅價格下跌的城市為100個。二手房價格下跌的城市,已連續7個月超過90個。

百城二手住宅平均價格的跌幅,較2022年擴大了2.76個百分點,已連續20個月環比下跌,二線及三四線跌幅擴大。

根據「惠譽國際評級」去年12月發布的報告顯示,預計明年中國的房價將下跌 7%,而且跌勢將持續到2025年。

【江蘇訪民被「尋釁滋事」公安毆打致重傷】

江蘇南通市海門區訪民朱培娟,無故成為網上逃犯,近日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從家中帶走。她原本身體健康,卻被公安局以健康問題為由,被禁止與律師會面。

2019年,朱培娟的叔叔因液化氣爆炸身亡,遺體至今還在殯儀館裡。朱培娟多年來為這件事維權。

朱培娟的丈夫許健,2023年12月31日告訴大紀元記者,「有內部(善良警察)消息傳出,朱培娟被抓後,在公安局被毆打致重傷弄得不行了。」

12月29日,她的律師到海門公安局遞交手續,要求會見,被警方推遲。許建對大紀元表示,「朱培娟叔叔致死案,如果再告上去的話,相關政府官員的烏紗帽恐怕保不住,(朱培娟)才會被構陷抓捕。」

【韓國對華出口降20% 對美出口創新高】

韓國週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對華貿易出口額銳減,31年來首次出現貿易逆差。

根據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週一(2024年1月1日)發布的數據:總體來看,2023年韓國出口額為6,326.9億美元,同比減少7.4%,時隔3年負增長;進口額為6,426.7億美元,同比減少12.1%。

其中,對中國的出口額降為1,248億美元,相比去年的1,557億美元減少了20%。相反,對美國出口創下歷史新高,出口額為1,157億美元,增長了5%。同時,在汽車方面對美國的每月出口量也超出中國,是20年來的第一次。

韓國貿易協會和產業通商資源部去年12月17日向韓國媒體《朝鮮日報》透露,截至去年11月,韓國對華貿易收支逆差為180億美元。現代經濟研究院室長周元直言,「從現實來看,除了半導體以外,韓國沒有能在中國銷售的產品了。」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