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中共介選台灣三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天焦點:逼五月天唱「兩岸一家親」,暴露中共介選台灣三內幕?為何找上五月天施壓?多方指證是特務,王志安想逃美國失敗?

⊙歡迎訂閱我們在「乾_.凈..世_.界」分頻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路透社獨家披露,中共公安部、中宣部等部門近期軟硬施壓台灣樂團五月天,逼迫其接受干預台灣大選的政治任務,但遭拒絕,中共從而展開報復。為何中共找上五月天?中共有何盤算?這是又曝光中共介選哪些重要內幕?此外,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最近接連被台灣和美方證實,他是中共國安高級特務,最新傳出王志安準備逃往美國,卻慘遭拒絕。為什麼王志安要逃往美國?哪些證據證實了王志安是特務?中共為何大力培植海外網紅當特務或大外宣?本集節目,與您聊聊。

再過兩天就是2024年了,在這裡,我們預祝各位朋友們新年快樂、一切順心如意!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的支持與鼓勵,這對我們來說就是最好的新年禮物。

那今天應該是我們今年度最後一集節目了,所以我想再回答幾個朋友的提問。馬上來看第一個問題。

問題一:能不能再多說一點王志安的事?

好,我們上集節目聊到王志安最近在海外引發很大爭議,而且從他的言行模式來看,很可能就是中共的海外特務或者大外宣,而且這是一種中共利用「揭弊網紅」來滲透海外國家的新手段。

我收到很多朋友反饋,說他們之前看王先生的視頻,就覺得不對勁,包括說話、神情還有觀點,都很古怪,所以很多人就懷疑有問題,不看了。我覺得我們頻道的朋友很棒,大家都有理性的分析能力和獨立的判斷力,不會輕易地相信各種道聽途說,而且大家都有善良的人性和品德,才會警惕防範那些道德低下的中共言論和中共特務。

那這兩天,有幾個新消息出來了,進一步證實王志安是中共特務的事。第一個消息,是有台灣的消息人士告訴我的朋友、自媒體人李沐陽,說王志安確實是台灣國安局榜上有名的中共「高級國安特務」。這個消息很重要,剛好印證了我們以及許多海外媒體的質疑。

當然,如果你拿這消息去問中共國安部或者台灣國安局,他們不會公開回應的,因為這些都是國家安全的內部機密,而且台灣如果公開回應的話,又會刺激中共癲癇發作。所以很可能就有好心的內部人士,通過這種民間爆料的方式,幫助海外釐清王志安的特務身分,也等於是反擊中共的海外間諜戰。

第二個消息,是有知情人披露,王志安擔心自己在日本待不下去了,因為他沒有日本的身分,現在又被揭穿是中共特務,所以他去向美國一家主流英文媒體求職,但是被拒絕了。

重點是,這家英文媒體還通過關係私下向中共國安部的人脈打聽,問王志安是不是中共安排的大外宣?國安部官員沒有否認這一點。這等於是又一個證據證實了,王志安是中共國安的高級特務兼大外宣。

還有一個消息,是加拿大的反共作家盛雪披露說,王志安是「中共認知作戰的一個先鋒隊員」。盛雪說,去年11月,突然有人在網絡上把王志安和她的名字連在一起,編造他們有曖昧關係,但是她從來沒見過王志安。盛雪進一步發現,推特上同時有幾百個帳號在發同樣的抹黑言論,而且很多帳號發的字句用語都還一模一樣。

盛雪根據她過去跟中共交手的經驗來研判,王志安就是中共海外認知戰的成員,背後有中共的國家資源在背後運作。換句話說,盛雪是從另一個層面揭穿了王志安與中共的密切關係。

不過說真的,王志安從央視出身,後來又來到海外搞自媒體,這一點本身就很值得防範了。因為,在共產黨體制底下,新聞媒體不是一個單純的新聞機構的概念,新聞媒體本身還具備著特務機構、情報機構的功能,也就是中共黨媒的記者,不少人也同時是特務或間諜。

舉個例子,新華社駐多倫多記者施蓉就曾經在2011年與加拿大國會議員鬧出了婚外情,結果意外讓加拿大發現,中共可能通過施蓉來滲透加拿大政界,搜集情報。當時就有專家指出,新華社大約有四分之一的記者,不是專業記者,而是替情報機構工作的特務。後來還有知情人士披露說,四分之一這數字絕對是太低估了。

其實我們在東西方新聞界打滾這麼久,都知道一個不能說的祕密,就是遇到中共黨媒記者的時候,一定要提防,因為他很可能是記者、也是間諜。早在2013年美國的《大西洋月刊》就曾經指出這個問題,當時的報導標題就叫做「中國記者在監視我們嗎?」因為在中共的眼裡看,記者跟特務一樣,沒有任何區別。所以王志安如果是中共特務的話,真的不用意外。

還有,有人爆料說,王志安離開央視之後,2017年到北京的《新京報》當首席調查記者,而《新京報》當時是江派人馬在掌舵。後來,習近平開始清洗江派的時候,把《新京報》社長給拿下來,而王志安也因此被全網封殺,人就輾轉逃到日本去避風頭。

後來因為疫情爆發,王志安被迫在日本滯留,直到2021年5月他回到中國,後來又回到日本,他的自媒體頻道就快速發展,變成了百萬網紅。王志安為什麼回中國?這裡有兩種說法,一種是說他被習當局招安,答應他回到體制內,但是讓他繼續在海外「幹活」;另一種說法是,王志安主動向習當局投誠,等於是從江派變節投靠習派,讓中共給他資源,他繼續在海外當大外宣。

所以我們為什麼要特別去講王志安?就是因為他很可能是中共輸出海外的特務、大外宣,目的是用「反共」「受中共打壓」的偽裝來博取海外人民的信任,從而去引導海外人民的思維與言論,為中共洗地維穩,甚至進一步去控制海外人民的思想,來當中共的人肉武器。

用我的話講,王志安是中共的「媒體海上民兵」,他跟中共的海上民兵船一樣,用民間的身分掩飾軍方的入侵意圖,用反共的身分包裝,來掩護他擁護中共的政戰目的。

不過,我覺得除了王志安之外,我們還要把格局再拉高一點,就是要重視中共在海外扶植「揭弊網紅」,用來顛覆海外各國的新戰術。我們在上集節目指出這個問題後,沒想到有好多世界各地的朋友留言給我說,他們發現哪些網紅、某某某也是類似的言行模式,這一下總算讓他們看懂了。

我們就不說有哪些人,因為我也沒法查證,但是我想強調的是,這種扶植海外網紅、「借船出海」的手段,已經是當前中共用來輸出認知戰和思想改造的主要對外戰術。

有人可能會說,中共早就在海外扶植網紅幫他們洗地帶風向啊!沒錯,但是過去的這類網紅,多半是政論網紅,但是大家知道,現在政論頻道非常多,而且海外已經有一批非常有影響力的海外反共大V,中共在這個戰場上漸漸占不到便宜了,也不容易在短期內吸引到大批的海外觀眾。所以他們改打「揭弊網紅」。為什麼呢?

第一,揭發弊端、揭發內幕,可以滿足許多人民對社會體制的不滿,可以滿足人民的好奇心,這樣就可以很快地吸引大批粉絲群。而且揭弊可以形塑一種正義形象,可以更快速地贏得人民信任,累積公信力資本。那麼有群眾、有公信力之後,才能進一步做好對中共「小罵大幫忙」的洗地活。

第二個原因,扶植海外網紅做滲透,隱蔽性比較高,中共可以隨時撇清責任。即便觀眾對這個網紅的言論很有質疑,但是也很難找到直接證據來證實他是中共特務或大外宣,除非是像王志安這樣太過「樹大招風」,樹敵太多,才會被各界爆料得無所遁形。

第三,政論網紅往往只能吸引特定立場的群眾,也就是「同性相吸」,但是這些人往往就是比較容易認同中共的了,不需要花太多力氣去爭取迷惑。

而揭弊網紅呢,他們平時的政治色彩比較淡,而且打著揭發社會弊端、揭發不公義的招牌,會比較容易吸引到那些原本立場反共的、或者政治立場比較中立的民眾,這群人正好是中共以前的大外宣接觸不了的,就是中共想要積極爭奪的目標群眾。

第四個原因,扶植網紅做外宣或特務滲透,不但成本低、而且效益高。中共在海外花大錢養了沒人看的CGTN電視台、沒人看的《中國日報》等等的大外宣,很燒錢,但是影響力非常有限。

你在外國走在街上,隨便抓個人來問,問他知不知道CNN?相信十個人有九個都知道。但是你問他們CGTN,可能10個人會有11個說不知道。為什麼會有11個?因為有人會再問身邊的朋友嘛。加上今天會看傳統媒體的人越來越少。所以,對中共來說,投資網紅搞大外宣、做認知戰,其實是非常划算的「不對稱作戰」。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再次提醒大家,除了王志安之外,我高度懷疑中共已經在美國、日本、台灣和澳洲等地,埋伏了更多的「揭弊網紅」來擔任特務或大外宣的任務。這一點,請世界各地的朋友們一定要睜大眼睛,仔細觀察,別讓中共利用虛假的正義,來散播他們真實的邪惡。

問題二:怎麼區分哪些網紅是不是中共人馬?

這一點我想也不難分辨,只要你聽這個人說話的思路、態度是不是誠懇正直?會不會讓你覺得不舒服?他講話是不是符合人性、符合道德、符合自由、民主、人權、和平等等的普世價值?還有,他們在每次的重大議題上,是不是都一致地站在中共立場、幫中共護航?

還有中共培養出來的人啊,經常是拐著彎說話,特別是當他們遇到質疑或者被揭穿的時候呢,他們往往就會避重就輕、實問虛答、轉移焦點、偷換概念,或者裝瘋賣傻,就像我們上次說的,他們會用嘲諷的方式來回應質疑,這些都是中共特務最拿手的輿論作戰與思想攻擊伎倆。

對了,還有一件事要請大家留意,如果某個網紅真的是中共特務,而且你又剛好加入他的會員,或者你以為他真的是揭弊網紅,把你自己的個人相關信息交給對方的話,那麼就不能排除,你的信息可能會被移交到中共手裡。這一點,最近已經有不少人在討論,還請大家留意。

問題三:我有看你的推特,為什麼不像其他網紅一樣寫長篇文章?

推特就是現在的X平台,每篇帖文有140字的限制,如果要寫長篇文章,就要付費訂閱,才能解鎖這些功能。那很抱歉,我們上次講過,我們頻道基本上是零收入,所以就儘量能省則省。大家看我們推特,連「藍勾勾」的認證符號都沒有,因為這個也是要付費的,所以我們也就沒辦法寫長一點的文章,或者放長一點的視頻。

問題四:路透報導中共想施壓五月天配合統戰,你怎麼看?

好,這是個很重要的新聞,而且還是全球最大的通訊社路透社披露的。相信大家還記得,12月初,中國網絡上突然熱炒五月天在中國演唱會上「假唱」的消息,而且消息一發不可收拾,就連新華社等等的中央黨媒都加入炒作,輿論升級的規模相當罕見。

這個巨大的輿論壓力,也逼得五月天連連否認,還特地在巴黎的演唱會上全程直播,證明是現場真唱。當時我在《新聞五人行》的節目裡頭就說過,這很可能是中共對台灣大選的介選手段,他們想要施壓五月天做政治表態,甚至影響台灣選民的投票意向。

那現在,路透社的報導剛好證實了我們這個推測。這個報導的大意是說,中共的宣傳部門在幾個月前就找上五月天,因為五月天是台灣人氣最高的頂級樂團嘛,今年又在中國舉辦三十幾場演唱會,所以他們希望五月天配合一些政治任務,在現場粉絲比較多的演唱會或者活動上,通過跟歌迷互動、或者媒體採訪的方式,傳達「兩岸一家親」「支持九二共識」的統戰說詞。

但是五月天拒絕了,因為大家都知道,這兩句話雖然是在中國發大財的「致富密碼」,但是這也是一個害人害己的統戰陷阱。接著中共方面就下令行動,展開對五月天的「假唱」追殺令。直到前幾天,上海文旅局還突然冒出來說,這個案子還沒結束、還在等待調查結果,「不能輕易下結論」。言外之意,就是在繼續恐嚇五月天,要接受和宣傳「一個中國」和「一國兩制」。

好,這個消息是路透社引述台灣國安單位的調查報告,加上他們的查證才報導的。那在我看來,這件事暴露了三個重點:

第一,五月天「假唱」風波絕對是中共干預台灣大選的人為事故,畢竟在中共那麼嚴厲管控的社會底下,能夠讓五月天「假唱」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連中央黨媒都加入戰火,就連中共最高檢察院的刊物都刊登文章,來批評假唱是違法違規的欺騙行為,也就是出動司法力量來恐嚇了。

這麼鋪天蓋地、又層級有序的總動員,絕對是中共官方幕後操控的政治攻擊,目標當然是干預台灣大選,不然是要施壓五月天給習近平免費的終生門票嗎?

第二個重點,路透說,這次的「五月天行動」是公安部主導的,這一點就非常罕見了。大家知道,公安部是中共的「刀把子」,是搞國內暴力維穩的打手,現在由他們出面來恐嚇五月天,也就是中宣部找五月天配合任務,五月天不從,那麼公安部就亮出鐵拳來,做進一步的升級施壓。

這件事一方面驗證了,中共確實傾盡全力,想要通過這次大選拿下台灣政權。所以他們讓最陰險的「三朝軍師」王滬寧來掛帥跨部門的介選工作,各部門都要配合他的指揮來介選,包括國安部、統戰部、國台辦,現在還有公安部和中宣部等等。這次在打壓五月天的事件中,確實表露無遺。

另方面,「刀把子」公安部直接介入施壓台灣藝人,這等於進一步警示台灣的演藝明星跟台商,現在到中國經營事業的政治風險是史無前例的高,不但隨時要面對強迫性的政治表態,還得隨時面對跨部門的施壓與追殺。換言之,在中國做生意、發展事業的言論自由與思想自由越來越緊縮、越來越高壓。

最後一個重點是,中共為什麼要找上五月天?目的是為了「影響台灣年輕人的選票」,這一點正好說明了,這次台灣大選的選情很緊繃。國民黨、民進黨各自找回了三成多的基本盤,加上民眾黨瓜分了百分之十幾的選票,所以藍綠雙方最後的決勝關鍵,就會在年輕人和中間選民這兩大族群。

我必須說,北京這個介選思維確實是對的,這次大選確實很可能就決勝在年輕人跟中間選民上頭,所以年輕選民是這次台灣大選的兵家必爭之地。

但是中共去施壓五月天的做法,恰恰證明了他們的思維太愚蠢,太低估了台灣年輕人的自主性和獨立性,中共以為只要偶像明星說什麼、做什麼,年輕人就會傻傻地跟著做。

從傳播理論的角度看,這種你給觀眾什麼信息,觀眾就會全盤接受的「傳播魔彈論」,是停留在1920年代的陳腐思維,實在太低估那些在自由社會裡長大的台灣年輕人。

所以我認為中共施壓五月天,不但坐實了中共干預台灣大選,同時也再次變成了幫反共陣營助選。習主席,其實應該是「紅皮綠骨」吧?

好,今天就說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新年快樂

新春舞韻煙花醉
年聚八方繽紛夜
快語歡歌蕩千愁
樂登九霄遨天界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