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安局長落馬 曾故意刑拘無罪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近日,湖北恩施副州長、州公安局原局長田軍被「雙開」。他曾故意刑拘無罪的人,反而幫助有罪的人逃避刑事追責。

湖北省紀委監委12月27日發布消息,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府原副州長,州公安局原黨委書記、局長田軍被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田軍執法犯法、以權謀私,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案件處理、職務晉升等方面牟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為徇私情私利,任性用權,故意對無罪的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幫助有罪的人逃避刑事責任追究。田軍被開除黨籍、公職。

田軍在6月22日被宣布接受調查,公開簡歷顯示,現年53歲的田軍,湖北五峰人,曾擔任湖北當陽市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宜昌市公安局副局長,湖北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2021年11月起,任湖北省恩施州政府副州長、州公安局局長。

田軍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根據田軍的履歷,他曾是「落馬警虎」鄧恢林的直接下屬。2010年10月至2014年10月,鄧恢林任宜昌市公安局局長期間,田軍擔任副局長。

鄧恢林離開宜昌後出任湖北省公安廳副廳長,之後進京到中央政法委工作,2017年赴重慶任職。

2020年6月,時任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的鄧恢林被查。他被指參與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的政治集團,在黨內搞團團夥夥,妄議中央。

該團夥7名「警虎」全部被重判,2022年9月21日,鄧恢林被以受賄罪判刑15年。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