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逼「五月天」表態 盤點中共對台介選大事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有消息傳出「五月天」被中共施壓,要求發表親共言論。中共介選手段,從文攻武嚇,升級到經濟脅迫和假訊息攻擊,分化台灣民心。

台灣本土樂團「五月天」,成軍25周年巡演,即將在跨年夜回到台灣,但這一年在中國假唱的爭議越演越烈,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共向「五月天」施壓,要他們在台灣大選前發表親共言論,並配合中共對台宣傳。

韓國TWICE團員周子瑜(2016.1):「大家好,我是周子瑜,對不起,本應該早些出來道歉。」

中共逼藝人表態不是第一次,2016年總統大選前一週,藝人周子瑜因為拿中華民國國旗,被迫道歉。

立法委員許智傑:「中共政治黑手影響台灣演藝圈、商業界,不法手段層出不窮,呼籲台灣人民要團結,絕不支持中共屬意的人選。」

台灣歷經七次總統民選,中共介選也從文攻武嚇,轉型訴求經濟利益或用假訊息干擾民心。

1996年,台灣首次民選總統,加上中共不滿李登輝訪美,在台灣周邊試射飛彈恫嚇。

2016年則暫停陸客自由行,並大幅度縮減團客。

到2023年,中共展開經濟報復,片面宣布對台貿易壁壘,中止ECFA部分產品關稅,軟硬兩手的介選手段持續更新,但不變的是無視台灣主流民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