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烏金」!彰化漁民搏巨浪 逾4千野生烏魚入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8日訊】寒流過境稍稍回溫,彰化線西鄉漁民,趁週二(26日)海象穩定,出海捕撈烏魚,其中1艘漁船一早8點灑網,不到三小時,就捕獲超過4000尾野生烏魚,創今年入冬以來,捕獲數量最多的一批,光這趟就進帳約150萬元,年終獎金提早入袋。

甲板上歡呼聲四起,因為拉上船的魚網內,充滿驚喜。

漁民:「喔,很多很多。」

漁民:「很多烏魚喔。」

每一尾野生烏魚,壯碩肥大,數量多到漁工手忙腳亂,雖然外海浪大10度冷風刺骨,但全船人員情緒沸騰。

漁民:「現撈的。」

冬至寒流來襲,中國野生烏魚,也過境台灣近海,彰化漁民趁海象稍稍穩定,一早漁船開出線西外海,就傳捷報。

彰化漁民 黃智仁:「早上我八點多出船遇到(野生烏魚群),就抓到了,(數量多少)差不多四千多尾,四千尾大約一百四、五十萬元。」

魚市場人員:「約十多兩重,喔,好大串。」

漁市場人員,殺烏魚取卵,這批肥美的野生烏魚子,每台斤約1200-1800元,烏魚膘每台斤則是500元,另外烏魚腱每台斤價格大約800元,許多老饕接獲烏魚入港的訊息,不到中午就提前來卡位。

民眾:「(冬至)前後十天,烏魚數量最多也最好吃。」

餐廳業者:「天氣好一點,我就知道他們會出海,(專程來買什麼)買烏魚。」

烏魚米粉,湯鮮味美,麻油烏魚膘,暖口更暖胃,烏魚料理,是台灣寒冬中,最道地的海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