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人口販運 包機被法國扣留 25人申請庇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一架外國班機因涉嫌人口販運,在法國被扣留四天,進行調查。兩名嫌疑人週一(12月25日)出庭後,獲得釋放。其餘276名印度乘客,在週二早上乘坐班機,抵達印度孟買。

法國地方當局表示,這架班機原載有303名乘客,其中25人向法國政府申請了庇護,其餘276人於週二(26日)凌晨,抵達印度孟買。還有兩名乘客因涉嫌人口販運,被法國拘留調查。12月25日出庭後,被釋放。

這架A340飛機是羅馬尼亞傳奇航空公司運營,數日前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出發,前往尼加拉瓜,經停巴黎瓦特里機場進行補給加油時,被法國當局扣押。

當局接到匿名舉報,稱這架飛機涉嫌人口販運,機上303名印度籍乘客原為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務工人員,他們前往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很有可能試圖非法入境美國。

今年以來,從美墨邊境闖入美國的印度非法移民倍增。美國政府已將尼加拉瓜列為沒有達到消除人口販運最低標準的國家之一。

法國檢查官辦公室表示,當局正在努力調查這趟航班的飛行目的,並對人口販運的非法組織展開司法調查。

法國當局將機上人員扣留四天後,於平安夜和聖誕節早上辦理手續,允許他們離開法國。

印度大使館在社交媒體X平台上向法國官員表示感謝,感謝法國政府確保印度人可以回家。

新唐人電視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