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人口贩运 包机被法国扣留 25人申请庇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7日讯】一架外国班机因涉嫌人口贩运,在法国被扣留四天,进行调查。两名嫌疑人周一(12月25日)出庭后,获得释放。其余276名印度乘客,在周二早上乘坐班机,抵达印度孟买。

法国地方当局表示,这架班机原载有303名乘客,其中25人向法国政府申请了庇护,其余276人于周二(26日)凌晨,抵达印度孟买。还有两名乘客因涉嫌人口贩运,被法国拘留调查。12月25日出庭后,被释放。

这架A340飞机是罗马尼亚传奇航空公司运营,数日前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发,前往尼加拉瓜,经停巴黎瓦特里机场进行补给加油时,被法国当局扣押。

当局接到匿名举报,称这架飞机涉嫌人口贩运,机上303名印度籍乘客原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务工人员,他们前往中美洲国家尼加拉瓜,很有可能试图非法入境美国。

今年以来,从美墨边境闯入美国的印度非法移民倍增。美国政府已将尼加拉瓜列为没有达到消除人口贩运最低标准的国家之一。

法国检查官办公室表示,当局正在努力调查这趟航班的飞行目的,并对人口贩运的非法组织展开司法调查。

法国当局将机上人员扣留四天后,于平安夜和圣诞节早上办理手续,允许他们离开法国。

印度大使馆在社交媒体X平台上向法国官员表示感谢,感谢法国政府确保印度人可以回家。

新唐人电视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