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空襲克里米亞港口 強烈爆炸摧毀俄黑海登陸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6日訊】停靠在克里米亞費奧多西亞港口的俄羅斯黑海艦隊新切爾卡斯克號」,今天(26日)凌晨遭到烏克蘭空軍發動空襲並「摧毀」。多家俄羅斯新聞網站上傳Telegram的畫面顯示港區發生強烈爆炸起火。

俄羅斯扶植的克里米亞行政首長阿克瑟諾夫(Sergei Aksyonov)說,克里米亞費奧多西亞港口遇襲引發火災,但火勢很快獲得控制。

他在Telegram上說:「所有相關緊急救援單位都在現場。多棟房子的居民都將撤離。」他說這個港區已拉起封鎖線。

路透社和「基輔獨立報」(The Kyiv Independent)報導,烏克蘭空軍司令歐勒什丘克(Mykola Oleshchuk)在Telegram上表示,烏克蘭今天凌晨發動攻擊,摧毀費奧多西亞(Feodosia)的俄羅斯大型登陸艦「新切爾卡斯克號」(Novocherkassk),但未提供相關證據。

「新切爾卡斯克號」疑似運載用於俄烏戰爭的無人機。

烏克蘭空軍也在通訊平台Telegram上發文說,這艘登陸艦已遭他們的飛行員「摧毀」,還說「大家認為它運載用於俄烏戰爭的無人機『見證者』(Shahed)」。見證者是指俄羅斯經常用來對付烏克蘭的伊朗製自殺式無人機。

歐勒什丘克說:「俄羅斯艦隊規模正變得愈來愈小!感謝空軍飛行員和所有參與的人員。」

俄羅斯2014年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Crimea),廣受國際譴責。烏克蘭經常對克里米亞發動攻擊,尤其鎖定俄軍攻擊。烏克蘭2022年4月聲稱將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擊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