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挺台灣 美西民進黨上百鄉親返台助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3日訊】距離台灣總統大選不到一個月,海外助選團也展開行動。週五(22日),民進黨美西黨部宣布上百位鄉親將一同返台,從北到南掃街助選。一起來看。

2024年中華民國台灣總統大選,將於1月13日舉行。面對中共干預和國際的關注,海外僑胞也踴躍返台助選。

週五(22日),民進黨美西黨部表示,約有130個鄉親、4台遊覽車,於1月6日起,從桃園到高雄,自費為民進黨籍候選人助選拉票。

民進黨美西黨部主委楊悅英:「這已經從第一次台灣民選總統大選就開始,所以這是我們的慣例。最主要也是要讓海外的鄉親可以感受到在台灣選舉的氣氛。」

就讀大學一年級的2023年台美皇后宋依珊(MimiQ Soong)表示,作為年輕的台裔美國人,會竭盡所能讓台灣獲得更多國際社會的認可。

2023年台美皇后宋依珊:「台灣和美國的關係多年來一直在加強。我認為我們不應該失去這種勢頭。」

海外信賴台灣後援會美西共同主席 陳啟耕:「世界有更多的朋友可以支持台灣的話,台灣就會更安全,我們的經濟就會更好,我們國防就會更強,我們的人民就會有更好的生活。所以的確這個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次選舉,所以也呼籲還沒有決定要回去投票的朋友們,大家記得一定要一月要回投票。」

在中共的各種認知戰和介選手段下,海外僑胞呼籲用選票捍衛台灣。

宋依珊:「我認為保護台灣的民主非常重要,因為我還小的時候,大約14歲的時候去過中國。我和我哥哥表達了我們的政治觀點。我們說台灣是獨立的,但我們不知道不能這麽說。沒過幾分鐘,警察就來了。幸運的是,我們在一個營隊,他們找教官談話了。但從那一刻起,我們意識到民主是多麽重要,行使言論自由以及將來能夠這樣做是多麽重要。」

海外信賴台灣後援會美西共同主席陳啟耕:「實話實說,這個政黨輪替,這是一個民主的國家才會有的。(選民)不要因為感覺到現在景氣好像不是這麼好,所以就覺得說一定要換。這個是有太多太多,不是只有我們自己口袋或是生活上面的一些,碰到一些瓶頸或困難的時候,就要覺得說政黨就必須要輪替。而是要看整個世界對台灣,還有台灣在世界可以做什麼。」

這次助選團也準備啦啦隊表演,要為候選人加油打氣,也計劃把台灣多年來在國際上的努力和光芒,分享給台灣鄉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林永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