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禮品卡只有$15?美國警方:新犯罪手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最近有美國華人發現,自己送出的1000美元禮品卡,在對方消費的時候,卻只剩下15美元。美國警方開始對此類案件展開調查。

隨著假日季臨近,禮品卡盜刷事件頻發,在全美蔓延,引起警方關注。

根據媒體報導,有受害者描述,本來送給朋友1000元的禮品卡,對方激活後僅有15元,900多元已經被盜刷。

美國警方已經在調查華人團伙盜刷禮品卡案件,犯罪團伙將商店空白禮品卡偷走記下Pin Code,再將其放回。

紐約法拉盛109分局黃警官表示,禮品卡的卡號和密碼在激活前被盜取,這是少數犯罪團伙實施的新型犯罪手法。

紐約法拉盛109分局黃警官:「有關於禮品卡盜刷的案件,在109分局的轄區內並不常見。法拉盛的居民可以不必太擔心。如果收到禮品卡的話,先看一下卡密碼處,有沒有任何比較可疑的刮痕。還是希望大家提高一些防範意識。 」

從去年9月到今年9月,因團伙盜刷禮品卡,美國商業改進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簡稱BBB)收到超過1300起針對Vanilla Visa預付卡的消費者投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