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郵局 移民局官員 電話欺詐手段曝光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訊】在本台報導了有人冒充中領館工作人員進行電信欺詐外,近日在布魯克林社區又出現冒充郵局移民局官員,繼續行騙。來看詳細報導。

居住在紐約布魯克林班森賀的何先生,近日接到一通奇怪的電話。

布魯克林居民何先生:「那個電話說,我有一個包裹,十多天了還沒拿。然後,讓我照這個電話,按1、按2的,我一聽就知道肯定是騙局來的。所以我就沒接他,把電話掛掉了。」

這個電話如果繼續打下去,對方就要問姓名、地址等個人信息。

無獨有偶,紐約市警察局68分局近日也接獲一名華裔女子報案,有人冒充移民局工作人員,打電話,以簽證無效,面臨遣返為由要脅受害女子,讓她立即交付1700美元了事。

據警方紀錄,事件發生在1月19號,25歲的受害女子當日下午3點收到電話,一直接聽到5點,她信以為真,按來電者的要求,到附近便利店購買1700美元的ITunes禮品卡,把卡背面的號碼告訴來電者,完成付款。

這些詐騙方式與冒充稅務局、聯邦移民執法局ICE,以及中領館官員行騙的手法,如出一轍。都是想讓受害人感到事情的嚴重,慌亂中就範。

布魯克林居民何先生:「真是五花八門,防不勝防。我想接到這個電話,把它掛掉算了,不要上他的當。」

紐約警方在警民會上也多次提醒民眾,政府部門不會通過電話來獲取任何個人信息,也絕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如果收到這樣的欺詐電話,可向當地警局直接報案。也可登陸網站(www.ftccomplaintassistant.gov)向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舉報。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