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虎潛艦3官兵失聯 海象差 3艦1艇、黑鷹搜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3日訊】海虎潛艦21日,驚傳6名官兵值勤時不慎落海,第一時間救起3人,但還有3人失聯,空勤總隊晚間派黑鷹直升機漏夜搜救,但沒有新進展,22日海巡署也派出三艦一艇,集中在高雄、屏東、小琉球等海域,來擴大搜救,因擔心寒流來襲,恐有失溫危機,搜救人員得跟時間賽跑!

台南艦艇上,搜救人員拿著望遠鏡,仔細查看,海面上的任何動靜。

旗津艦的搜救人員,則是在小琉球東南方附近海域進行搜救,海虎潛艦在21號,驚傳6名官兵值勤時不慎落海,第一時間救起3人,但3人還在搜救中,另外意外也造成潛艦上2名官兵也撞傷。

國軍總醫院左營醫院院長 洪恭誠:「五位的生命徵象都穩定,那唯有一位是應該右手的第三指的開放性骨折、第四指的閉鎖性骨折,這一位同仁需要接受手術。」

意外發生後國軍全力動員搜救,空勤總隊晚間派黑鷹直升機漏夜搜救,但沒有新進展,據了解,這起事故疑似因裝備脫落,實施浮航固定時,因瞬間湧浪過大,才導致6官兵落水,目前陳姓少校、叢姓上尉與李姓士官已被救起,但還有三人失聯中。

而海巡署也派出三艦一艇,旗津艦、台南艦、巡護七號以及10075艇,集中在高雄、屏東、小琉球等海域,來擴大搜救。

(聲源)海軍艦艇政戰部主任 林傳盛:「他那個浪拍打過程中過大,安全索的例如扣環或是鬆脫之後,或者斷裂,他確定是有裝安全索,(穿著)就是自充式的救生衣。」

保家衛國的軍人落海失聯,加上寒流來襲,海域溫度低,恐怕有失溫危機,副總統賴清德也期盼,可以盡快傳來好消息。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們不會放棄任何機會,國軍弟兄是國家重要的後盾,我們一起為海軍弟兄們祈禱。」

行政院長 陳建仁:「希望很快就能得到好的結果,找到的這三位官兵,我們也會給予最好的醫療照顧。」

但海象惡劣,加上低溫等因素都可能影響搜救困難度,國軍人員全力投入搜救,和時間賽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