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寬武器出口 2024國防預算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3日訊】週五(12月22日),日本政府正式放寬了武器出口限制,增加2024財年的國防預算

日本政府週五宣布放寬武器出口限制,允許日本向美國等國家出口國產導彈火砲。外界認為,這是日本近十年來最重大的政策調整,這意味著日本可以向美國提供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等,此舉將有助於擴充美國援助烏克蘭的武器庫存。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當天表示:「這對於進一步強化日美同盟具有重要意義。這不僅有利於日本的安全,也有利於更廣泛的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同一天,日本內閣還批准了總計達7.95萬億日元,約合560億美元的2024國防預算,數額較上一財年增加16.5%。

日本防衛省表示,其中的2000多億日元將用於強化網絡能力,以及建造彈道導彈防禦戰艦,預計每艘戰艦的成本約為4000億日元。

此外,新批准的國防預算還將使日本有望實現「五年內軍費開支提高43萬億日元」的目標。

外界認為,為了應對來自中共、俄羅斯和朝鮮的威脅,日本正在不斷加強國防建設,同時尋求與盟國的軍事合作,來增強自身的防衛能力。

本月18日,日本自衛隊與美國海軍陸戰隊和戰術戰鬥機中隊,進行了聯合訓練,以完善作戰技術,加強戰備合作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