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7.9兆國防預算創歷史新高 應對「台灣有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3日訊】週五(12月22日),日本內閣通過2024財年「國防預算」,總額7.9兆日圓,再創歷史新高。希望提升軍力,以應對中共、俄羅斯、朝鮮威脅和台海危機。

週五,日本內閣通過總額7.9兆日圓的2024財年國防預算,比2023財年飆升約16%,連續第12年增長,成為歷史最高。

按照預算,未來每年國防開支,將從長期以來的5兆日圓,增加到10兆日圓,以應對中共、俄羅斯以及朝鮮的安全威脅和日趨緊張的台海危機。

日本政府將投入5,653億日圓,增強快速反應和援助能力,包括採購三艘登陸艇。撥款3,731億日圓增建兩艘宙斯盾驅逐艦,分別在2027和2028財年服役。

另外,約投入7,340億日圓提升導彈射程和反擊能力,超過1123億日圓用於開發製造,高超音速導引導彈和新型地對地導彈等。陸上自衛隊將於2025財年開始裝備導彈,比原計劃提前一年。

日本政府還將建造兩艘新型護衛艦,增強反潛能力並配備遠程攻擊導彈。

此外,還將撥款約8,225億日圓提升軍事研發能力,建立高級研究所等。日本防衛省表示,其中超過2,000億日圓用於加強網路防禦能力,應對中共和俄羅斯的網路攻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