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7.9兆国防预算创历史新高 应对“台湾有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3日讯】周五(12月22日),日本内阁通过2024财年“国防预算”,总额7.9兆日圆,再创历史新高。希望提升军力,以应对中共、俄罗斯、朝鲜威胁和台海危机。

周五,日本内阁通过总额7.9兆日圆的2024财年国防预算,比2023财年飙升约16%,连续第12年增长,成为历史最高。

按照预算,未来每年国防开支,将从长期以来的5兆日圆,增加到10兆日圆,以应对中共、俄罗斯以及朝鲜的安全威胁和日趋紧张的台海危机。

日本政府将投入5,653亿日圆,增强快速反应和援助能力,包括采购三艘登陆艇。拨款3,731亿日圆增建两艘宙斯盾驱逐舰,分别在2027和2028财年服役。

另外,约投入7,340亿日圆提升导弹射程和反击能力,超过1123亿日圆用于开发制造,高超音速导引导弹和新型地对地导弹等。陆上自卫队将于2025财年开始装备导弹,比原计划提前一年。

日本政府还将建造两艘新型护卫舰,增强反潜能力并配备远程攻击导弹。

此外,还将拨款约8,225亿日圆提升军事研发能力,建立高级研究所等。日本防卫省表示,其中超过2,000亿日圆用于加强网路防御能力,应对中共和俄罗斯的网路攻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