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國啟動供應鏈調查 瞄準中國成熟製程晶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3日訊】美國商務部雷蒙多週四(12月21日)宣布,明年1月起將調查美國的半導體公司供應鏈,瞄準中國製造的成熟製程晶片。

美國商務部21日發表聲明,宣布從2024年1月起,將針對美國的半導體供應鏈進行工業基礎調查,確定美國公司是如何使用和採購當今世代的成熟製程半導體,也就是所謂的傳統晶片,目的是要促進傳統晶片的公平競爭環境,並減少中共所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

這項調查預計會花費數個月。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指出,中共持續擴大補貼,向市場傾銷大量的傳統晶片,對美國半導體業造成不公平的競爭環境。

雷蒙多還特別強調,傳統晶片的問題不只跟美國的電信或汽車產業有關,還跟美國的國家安全息息相關,因為美國國防產業所使用的晶片,大多都以成熟製程的晶片為主。

TrendForce估計,2024年底中國將有32座成熟製程晶圓廠建成,加上原有44座,以及補貼政策,將對其它國家的成熟製程營運形塑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