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2024年將至,哪些人在坐等習近平出事?

紛亂的2023年即將過去,充滿變數的2024年就快到來。

據新唐人報道,有分析認為,2024年中共頭號「黑天鵝」就是坐等習出事。這個說法不無道理。

那麼我們就來盤點盤點,究竟有哪些人在坐等習近平出事

江派的人肯定在盼著習出事。

習近平掌權後,首先清除的就是對他威脅最大的江派勢力。到目前為止,大多數江派大佬都已落馬,江澤民已死,曾慶紅自身難保。那些落馬的江派官員及其親朋好友,可以說無不對習充滿了仇恨。而沒落馬的江派殘餘勢力則戰戰兢兢,生怕哪天習對他們開刀。不言而喻,習近平一旦出事,落馬者就可能有翻盤的機會,即使翻不了盤,也能出一口惡氣。而沒落馬的人,自然就不用再過心驚膽戰的日子了。他們能不盼著習出事嗎?

團派的人也在坐等習近平出事

習近平當上總書記後,之所以能夠很快坐穩大位,跟團派的助力是分不開的。就這點而論,團派可以說有恩於習。可是習坐穩大位後,不但不報恩,反而回過頭來對團派開刀,屬於典型的忘恩負義。尤其令團派蒙受奇恥大辱的是,先是胡錦濤在二十大上被習叫手下公開架離主席台,接著李克強又不明不白地猝死。顯而易見,只要習在台上一日,團派就沒有翻身的一天。而且,如果習認為誰對自己有威脅,保不准哪天他可能就會步李克強的後塵。為了改變自己的處境,他們當然希望習出事。

坐等習近平出事的還有紅二代

習近平自己是紅二代,所以當初他上台時,紅二代認為他是自己人,對他明顯持支持態度。誰知習坐穩大位後,對紅二代並不買帳,不但不買帳,甚至還大動他們的奶酪。早前就有傳聞,習逼迫權貴家族交出部分資產,只有江澤民胡錦濤兩家沒有交。最近又有人爆料,習要求紅二代集團至少拿出三分之一的財產,給中央渡過難關,「不交的話,他就上手段了」。為了保住自己的既得利益,紅二代能不希望習出事嗎?

大多數中下層中共官員也在坐等習近平出事。

為什麼?很簡單,在習近平時代做官,貪腐的機會明顯少了,甚至連飯局都少了。不僅如此,因為經濟嚴重滑坡,現在連收入都開始下降了,而且未來可能下降的更厲害。而另一方面,工作的壓力和難度卻越來越大。這種情況下,幾乎人人都不滿,都有一肚子怨氣。更要命的是,只要習近平在台上,這種日子就不會有盡頭。唯有總書記換人,才有解脫的希望。所以,他們能不坐等習近平出事嗎?

那麼習家軍總不會坐等習出事了吧?也未必。

此話怎講?別看習家軍都是習的親信,但他們之所以唯習馬首是瞻,並不是真的對習忠心不二,只是為了升官發財。說白了,他們跟絕大多數中共官員一樣,都是心裡揣著小九九的投機分子。這樣的投機分子,對主子心懷二意奇怪嗎?

正如時評人士岳山所分析的那樣,目前習家軍各懷鬼胎。李強看來弱勢,但他未必沒野心。他在二十大後被曝派人日夜守衛祖墳,似有等待習「駕崩」後,馬上以第一順位掌權之意。七常委中最年輕的丁薛祥,據傳也有心機,盼習「駕崩」前,能留下遺言讓他接班,就像當年毛澤東臨終前指定華國鋒接班一樣。而掌控中央警衛局的蔡奇,因為握有槍桿子,被認為更有條件在習死時趁亂奪權。

至於各種各樣的反共人士,以及在習近平當權時遭迫害的普通民眾,那就更不用說了,他們無一不在坐等習近平出事。

概而言之,大多數中國人都在坐等習近平出事。試想,如此情況下,習近平的權位還坐得穩嗎?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