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海虎潛艦值勤湧浪過大 6官兵落水3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2日訊】首先來關心,中華民國海軍潛艦發生落水意外,海軍艦指部所轄256戰隊海虎軍艦,今天21日中午在高雄左營外海執行任務時裝備脫落,在實施浮航固定時因瞬間湧浪過大,造成陳姓少校等6名官兵(均穿著救生衣)不慎落水,獲救的3人都意識清楚,但仍有3位官兵失蹤。

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事發後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並指派S70-C反潛直升機,與多艘鄰近航艦持續搜救中。

此外,國家搜救指揮中心上午也輪值派出海豚、黑鷹直升機起飛,前往事發地協尋落海官兵,目前最新進度為10時由黑鷹執行搜救任務,後續將再安排機種輪替加入搜尋。

目前已經獲救的陳姓少校、叢姓上尉與李姓士官清晨由海軍船艦後送至國軍左營總醫院觀察治療,另3名失蹤者搜救行動持續中。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英文總統已前往左營海軍艦隊指揮部了解情況,並指示相關單位務必全力搜救。

海軍22日表示,初步調查,海虎軍艦登甲板人員均依規定穿著救生衣,佩掛安全索,但現場湧浪過大,造成安全索撕裂,致人員落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