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虎潜舰值勤涌浪过大 6官兵落水3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讯】首先来关心,中华民国海军潜舰发生落水意外,海军舰指部所辖256战队海虎军舰,今天21日中午在高雄左营外海执行任务时装备脱落,在实施浮航固定时因瞬间涌浪过大,造成陈姓少校等6名官兵(均穿着救生衣)不慎落水,获救的3人都意识清楚,但仍有3位官兵失踪。

海军舰队指挥部表示,事发后立即成立紧急应变中心,并指派S70-C反潜直升机,与多艘邻近航舰持续搜救中。

此外,国家搜救指挥中心上午也轮值派出海豚、黑鹰直升机起飞,前往事发地协寻落海官兵,目前最新进度为10时由黑鹰执行搜救任务,后续将再安排机种轮替加入搜寻。

目前已经获救的陈姓少校、丛姓上尉与李姓士官清晨由海军船舰后送至国军左营总医院观察治疗,另3名失踪者搜救行动持续中。

总统府发言人林聿禅表示,蔡英文总统已前往左营海军舰队指挥部了解情况,并指示相关单位务必全力搜救。

海军22日表示,初步调查,海虎军舰登甲板人员均依规定穿着救生衣,佩挂安全索,但现场涌浪过大,造成安全索撕裂,致人员落水。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