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發現隧道網 哈馬斯最高頭目藏身之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2日訊】週四(12月21日),以色列公布了在加沙發現的「巨型隧道網」,其中暗藏哈馬斯頭目的辦公室。

週四的加沙,炮火紛飛。以軍加緊在北加沙的掃尾,推進在南加沙的戰線。

在南加沙,以軍發現了一個巨大的隧道網,網絡在地下20米處的辦公區,配有電梯、獨立的水井、電井和通風系統,儲存了大量的水、食物、武器和通訊設備,還擁有一間長度為150米的大廳。

以軍說,這裡曾經是哈馬斯最高級頭目辛瓦爾(Yahya Sinwar)和哈尼亞(Ismail Haniyeh)的藏身之處。

北加沙卡邁勒阿德萬醫院(Kamal Adwan Hospital)院長卡洛特(Ahmad Kahlot)則承認,哈馬斯在他的醫院裡執行高級別的軍事行動,因為恐怖分子知道「醫院是個安全的地方」。

遠在紐約的聯合國安理會,原定21日對以哈停火決議投票,但美國表示很擔心這個新草案,增設的監督機構,會阻礙救援物資進入加沙。

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表示,為救人質,以色列願意停火。

以色列總統 艾薩克·赫爾佐格:「以色列已經明確表示,已經準備好人道主義停火。讓我們說人道主義暫時停火。」

週四,法國參議院議長拉爾謝一行到訪了10月7日被哈馬斯血洗的以色列村莊。

法國參議院議長熱拉爾·拉爾謝:「除了譴責(恐怖主義)之外,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這種恐怖主義必須清除。」

當天稍早,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和丈夫庫什納(Jared Kushner)到訪了同一村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