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臥底? 前央視記者王志安被網民起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2日訊】前中共喉舌央視記者王志安(社媒名:王局志安),近幾年在海外經營自媒體,以批評中共政策的形象吸引流量,但經常在重大事件時上配合當局的宣導,這引發極大爭議。海外民運人士披露,王志安曾回國爭取大外宣的活動經費,在海外辦新聞媒體。

批評反共人士比中共更壞;嘲諷二十大前在四通橋抗議中共的彭載舟;認為抗爭「沒有意義」。這些言論都出自於王志安,他在YouTube經營自媒體頻道,但在涉及中共的問題上經常配合當局的宣導,引發極大爭議。

網紅「侃爺」去年5月在直播中批評王志安是特務,人品極其惡劣,在邀功等詔安。

王志安曾任央視記者、主持人,《新京報》調查記者等。他称2019年被黨媒封殺,2020年移居日本,2022年5月開始在YouTube經營自媒體,他也做一些批評中共政策的內容,但很多網友都諷刺他是「小罵大幫忙」,「他想證明自己在海外也是黨的統治的維穩工具,自己對黨還是有點用處的」。

王志安引發爭議的言論包括:他稱湖南唐慧案中,遭到強姦的唐慧10歲女兒「自幼勾三搭四不正經」。對於震驚全國的徐州鐵鏈女案,他稱拐賣鐵鏈女的人「客觀上幫了小花梅,否則她早就凍餓死於路旁了」。

還有2022年的胡鑫宇案引發民間對活摘器官的質疑。而王志安則斷言胡鑫宇是自殺,受網友質疑也表示「我也不在乎」。此外,王志安在中共病毒起源上的言論也引發爭議。

資深民運人士吳建民今年4月在推特上發帖說:「這四件事情,任何一件事為中共洗地,站在中共的立場上,都是喪盡天良,毫無媒體人底線的,但王局志安把這些地全洗了!」

網友們評論王志安「他是CCTV傳聲筒」「他可能是中共臥底」「落草為寇暫時靠油管賺馬內,等待時機恰當時回體制內——這是他畢生的追求」。

王志安也沒有避諱自己的立場。在日本接受自由亞洲採訪電台時,他曾明確表示:「我認為我不反共,我也不反黨。」

中國媒體人趙蘭健由於調查舉證鐵鏈女事件遭到打壓,流亡美國。他表示鐵鏈女事件也是王志安的試金石,王志安在明知有證據的情況下,仍然維護官方結論,掩蓋真相。

原中國媒體人趙蘭健:「王志安釋放出來的黑白顛倒的小花梅舅舅視頻的記錄,這個記錄後來被很多網友截屏取證了,然後就做了很多標註,王志安發現他已經洩露了自己的尾巴,然後就把這個有關的東西刪掉了,但是這些記錄還有。」

趙蘭健多次要求王志安糾正,都被無視。

趙蘭健:「鐵鏈女這個事情,中國的公安部或者是徐州市公安局下的這個結論,在中國境內老百姓他可能不一定會相信,因為蹊蹺的地方太多了。那麼好多老百姓掙脫了在中國境內信息管制的鐵鏈,他們就翻牆出來,到油管一看,有王志安的這種節目,結果又上套了,又鑽入到了王志安給他精心編的鐵鏈裡了。」

趙蘭健熟悉央視的節目套路,他表示,王志安在多次推特和節目中洩露出,他有大外宣的可能性和大外宣的需求性,以及大外宣的一貫執行方法。但在海外,一旦大外宣的身分暴露媒體品牌就會坍塌。

趙蘭健:「王志安他把共產黨的宣傳模式,完整的拷貝到境外了,然後他又假扮成境外的民主人士,或者是第三方的新聞媒體,他來執行在海外的一些鼓吹活動。」

趙蘭健還透露,去年美國民運人士曾告訴他王志安的情況。

趙蘭健:「我去年剛剛來到美國的時候,有很多海外的這種著名的民運人士就是請我吃飯。那其中就談到,王志安是2021年他曾經從日本回國,到國內去爭取大外宣的活動經費。他也想要像何頻一樣,或者像鳳凰一樣,拿到中共的錢,然後在海外,去投資一個大外宣的媒體,新聞媒體。」

網友評論王志安說:「這個人不具備一個文明社會的有文化的公民的道德感,善惡是非觀念。」「他不是因為信仰追求民主自由而做頻道,是為掙錢,工作而已。一旦有機會歸順,他會立即舉白旗,成為共匪的鷹犬,黨讓他做啥就做啥。」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