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智囊公開承認:歷史留給中共時間不多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1日訊】12月17日,中共國務院智囊撰文公開承認,歷史留給我們(中共)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45周年之際,隸屬國務院直屬機構的國務院參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長胡偉,在「美中故事匯」發文稱,「歷史留給我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據「美中故事匯」網站介紹,其網站和微信公號由美國和中國的志願者創辦,「講好美中故事」,協助美中實現所謂「公平競爭,消除誤解,管控分歧,和平共處」,被外界認為是隸屬中共的大外宣。

胡偉在文中感概稱,這應是其最後一篇紀念三中全會的文章。

文章稱,所謂對外開放,實質是對西方的開放,藉助西方的資金、技術和人才來發展自己(中共)。改革開放前所謂的「封閉」,並不是對整個外部世界的封閉,只是對西方世界的封閉,當時對亞非拉一直都是開放的。因此,所謂改革開放,關鍵是向西方世界打開國門。

胡認為,究竟是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還是閉關自守、定於一尊,是判斷是否改革開放的試金石。其中,如何處理與西方尤其是美國的關係,是中國(中共)現代化能否成功的關鍵性前提條件。

胡聲稱,不少人總認為美國「亡我之心不死」,這並不符合改革開放的歷史事實。如果凡是美國支持的我們都反對、凡是反對美國的我們都支持,那麼中美關係一定不會好。

文章承認,中國能否繼續融入和趕上世界這一輪科技革命,是決定中國能否建設現代化強國乃至能否在當今世界安身立命的關鍵所在。這是極其嚴峻的挑戰,如果主動或被動出局,後果不堪設想。

文章最後稱,「該說的都說了,歷史留給我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公開資料顯示,胡偉1964年生,政治學博士。曾是復旦大學政治與行政研究所副所長、教授、博導。中共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獲得者,現任中共上海市委黨校教授,上海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副主席。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認為,胡偉的文章有幾個看點。一個是他挑戰了當局「定於一尊」的做法,認為這些不符合所謂「改革開放」的範疇。另一個看點是,他實際上還挑戰了當局「東昇西降」的說法,公開呼籲搞好中美關係,並拋出了他所預見的後果,即中共科技落後導致被歷史淘汰。

李林一表示,作為體制內的專家,胡的文章出發點仍想要保黨。只是中共的解體,或許會有美國施壓的因素,但是根本原因一定是中國人認清中共本質,並決定拋棄中共。相信未來更多人會看清這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