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新日鐵四千億併購美鋼 出現雜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新日鐵4000億併購美鋼 出現雜音

新日鐵宣布將以約2兆日圓,約新台幣4410億元的價格,收購已有122年歷史的美國同行美國鋼鐵公司。目前白宮對這筆交易保持沉默,僅表示可能會接受監管審查。拜登前經濟幕僚布萊恩·迪斯則是希望當局要仔細審查。

AI手機2027出貨估逾5億支 聯發科或追上高通

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預估,2024年生成式AI智慧手機出貨量將超過1億支、2027年將超過5億支,年複合成長率達83%,其中,三星在終端手機市場將囊括過半市占。高通未來兩年在生成式AI智慧手機晶片,可能會超過8成市占率,不過,聯發科很可能趕上。

華納兄弟和派拉蒙CEO會談 商議合併交易

美國媒體指出,華納兄弟探索公司(Warner Bros Discovery)執行長札斯拉夫與派拉蒙全球(Paramount Global)執行長巴基什會面,商議可能的合併交易。《華爾街日報》報導,這筆交易若成真,將把好萊塢和有線電視若干最大品牌相互整合。

中國瑞幸咖啡告泰國瑞幸侵權 敗訴還反被求償

中國瑞幸咖啡先前將泰國同名咖啡店以侵權為由告上法院卻敗訴,而泰國瑞幸母公司泰國皇家50R集團已向法院提告,要求法庭判決中國瑞幸咖啡賠償經濟損失100億泰銖,新台幣96億元,法院已立案受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