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新日铁四千亿并购美钢 出现杂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新日铁4000亿并购美钢 出现杂音

新日铁宣布将以约2兆日圆,约新台币4410亿元的价格,收购已有122年历史的美国同行美国钢铁公司。目前白宫对这笔交易保持沉默,仅表示可能会接受监管审查。拜登前经济幕僚布莱恩·迪斯则是希望当局要仔细审查。

AI手机2027出货估逾5亿支 联发科或追上高通

研调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预估,2024年生成式AI智慧手机出货量将超过1亿支、2027年将超过5亿支,年复合成长率达83%,其中,三星在终端手机市场将囊括过半市占。高通未来两年在生成式AI智慧手机晶片,可能会超过8成市占率,不过,联发科很可能赶上。

华纳兄弟和派拉蒙CEO会谈 商议合并交易

美国媒体指出,华纳兄弟探索公司(Warner Bros Discovery)执行长札斯拉夫与派拉蒙全球(Paramount Global)执行长巴基什会面,商议可能的合并交易。《华尔街日报》报导,这笔交易若成真,将把好莱坞和有线电视若干最大品牌相互整合。

中国瑞幸咖啡告泰国瑞幸侵权 败诉还反被求偿

中国瑞幸咖啡先前将泰国同名咖啡店以侵权为由告上法院却败诉,而泰国瑞幸母公司泰国皇家50R集团已向法院提告,要求法庭判决中国瑞幸咖啡赔偿经济损失100亿泰铢,新台币96亿元,法院已立案受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