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擴大戰果 哈馬斯重啟停火換人質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1日訊】12月20號,以色列繼續在加沙擴大戰果。哈馬斯則派出高級頭目前往埃及談判,希望重啟人質交換,換取停火。

週三,以軍在北加沙清掃了希賈亞、賈巴利亞等地區,並在達拉吉(Daraj)、圖法(Tuffah)清剿殘餘的哈馬斯分子。

在一處醫療中心內,以軍繳獲了哈馬斯遺留的爆炸物。

目前,以軍在北加沙清剿哈馬斯的行動已經接近尾聲。

而在南加沙,以軍也同樣戰果豐厚,清理了一處哈馬斯高層使用的據點。

週三,聯合國安理會宣布,針對加沙停火的決議投票,延期到週四舉行。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則發表講話,再次誓言,只要沒有完成解救人質、清剿哈馬斯,和清除恐襲威脅的任務,就不會停止戰爭。他再次敦促殘餘的哈馬斯分子繳械投降。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所有的哈馬斯恐怖分子,有一個算一個,都已必死無疑。他們只有兩個選擇:投降或者死亡。」

20號,哈馬斯政治頭目哈尼亞(Ismail Haniyeh)前往埃及,為再次通過交換人質換取停火,與以色列進行談判。

以色列方面表示,談判已經籌備一週,以方希望停火一週換回所有40名人質,但目前尚未達成任何協議。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表示,美國正在推動這一協議。

不過在黎巴嫩的哈馬斯頭目卻揚言,除非以色列完全停火,否則不談人質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