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州反擊 德州佛州官員提議將拜登從州選票除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1日訊】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做出重磅裁決,取消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初選資格後,紅州開始反擊,德克薩斯州和佛羅里達州官員提議將拜登從州選票上除名。

德克薩斯州副州長丹·帕特里克(Dan Patrick)週二(12月19日)建議,由於拜登總統的移民危機,應該將其從德州的選票上除名。

「看到今晚科羅拉多州發生的事情······讓我思考——除了我們相信德州的民主之外——也許我們應該把拜登從德州的選票上剔除」,帕特里克在接受福克斯新聞主播勞拉·英格拉漢姆(Laura Ingraham)採訪時說,「因為他自擔任總統以來允許800萬人越境,擾亂了我們州,遠遠超過近代歷史上任何人所做的任何事情。」

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的裁決引用了第十四修正案的「叛亂條款」,並認為川普參與了叛亂,指控他「通過煽動選舉舞弊的虛假指控並指示他的支持者於2021年1月6日前往國會大廈」。

川普的競選團隊誓言要向美國最高法院上訴。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共和黨總統初選中與川普競選,他在20日上午的競選活動中嚴厲批評科州最高法院的裁決。

「這根本就不是什麼審判」,德桑蒂斯說,「我的意思是,那是如何運作的?其限制原則是什麼?我們是否可以說拜登不能在選票上,因為他允許800萬非法移民進入該國並違反了憲法?」

德桑蒂斯補充說,他相信美國最高法院最終將推翻科羅拉多州法院的裁決。

明尼蘇達州民主黨眾議員迪恩·菲利普斯(Dean Phillips)也批評了科羅拉多州法院的裁決。他20日在X上表示,他認為在川普沒有被定罪的情況下禁止他參加科羅拉多州的投票是錯誤的。

一位著名民意調查專家預測,在科州的裁決後,前總統川普現在「更有可能擊敗拜登」。

民意調查專家兼政治顧問弗蘭克·倫茨(Frank Luntz)19日告訴CNN,科羅拉州最高法院做出的裁決將與針對川普的91項起訴書產生「同樣的影響」,後者使川普的民調支持率大幅領先。

這位策略師引用了最近的一項民意調查,該民調顯示川普在七個關鍵州獲勝。倫茨認為川普被起訴的次數越多,受到的譴責越多,他的支持率就越高。

倫茨預測:「川普現在更有可能擊敗拜登。」他還向美國司法部發出警告,稱其做法讓川普在明年11月當選的可能性更大。

川普的二兒子埃里克也在X上預測,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的裁決將使他父親在共和黨初選中的支持率提高至少5個百分點。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