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加拉格爾提台灣威懾戰略 中共軍方黑客入侵美關鍵設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9日訊】接著來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嚇阻中共侵台 美國議員致信國防部要求簡報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日前致信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要求五角大樓提供機密簡報,討論如何嚇阻中共犯台

根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加拉格爾在信中提到:「美國需要重新建立一種不同的兵工廠——嚇阻兵工廠。」並警告說,中共已經下令,在2027年前做好侵台準備。

並提到嚇阻兵工廠不僅可以武裝台灣,還可以武裝美國軍隊,以應對任何印太衝突。

華郵:中共軍方入侵美國關鍵服務設施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官員表示,中共軍方在過去一年,入侵了美國20多個重要實體的計算機系統,受害者包括:夏威夷一家水務公司、西海岸一個主要港口、至少一條石油和天然氣管道、德州電網營運商等。

不過,這些黑客入侵,沒有影響到任何系統的關鍵功能。

「五眼」(Five Eyes)聯盟在今年5月發布了一份聯合建議,介紹如何追捕網絡入侵者。

美國務院:護照處理時間恢復到疫情前水平

美國國務院在週一宣布,辦理護照申請的時間,已恢復到2020年3月前的標準,常規服務的護照申請,處理時間為6至8週,加急服務為2至3週。

國務院在2022年10月至2023年9月期間,簽發超過2,400萬本護照和護照卡,創下歷史新高。

目前,美國有超過1.6億本護照在流通,幾乎是2007年的兩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