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內戰再起 逾萬人從避難城市再出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7日訊】目擊者表示,蘇丹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今天在中部城市瓦德馬達尼外與政府軍交戰,在新攻擊發動下,已為這場持續8個月之久的戰爭再開啟新戰線,迫使1萬多人逃離。

路透社報導,上傳社群媒體的影片顯示,成群的民眾收拾家當、步行離開瓦德馬達尼(Wad Madani),當中許多人先前是為逃離首都喀土穆(Khartoum)戰火才逃到瓦德馬達尼避難。

「快速支援部隊」(RSF)和蘇丹政府軍之間今年4月爆發戰爭,癥結與民主過渡和兩軍整合問題爭議有關。

2023年12月15日,在al-Jazirah州首府瓦德馬達尼,因蘇丹衝突而流離失所的人們坐在一輛卡車的後座上,沿著公路前進。(AFP via Getty Images)

兩方爆發衝突以來,政府軍便一直控制著作為哲吉拉州(Gezira)首府的瓦德馬達尼。目擊者說,政府軍正對當地東部的「快速支援部隊」發動空襲,試圖擊退自昨天開始的攻勢。

目擊者又說,「快速支援部隊」以大砲回擊,並可見這支部隊的援軍正朝戰鬥方向移動。

居民說,最近幾週和幾天來,當地北部和西部的村莊也都有「快速支援部隊」士兵的身影。

聯合國表示,迄今已有1萬4000人逃離這地區,有數千人已經抵達其他城市。先前有50萬人在哲吉拉州躲避戰火,其中大部分來自喀土穆。

「蘇丹醫生聯盟」(Sudanese Doctors Union)聲明警告說,當地各大醫院原本是人道和醫療中心,如今卻被掏空,可能被迫關閉。

醫生聯盟並表示,先前從喀土穆梅戈馬孤兒院(Maygoma orphanage)遷來的340多名兒童和工作人員,目前需要緊急協助重新安置。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