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運連連 北京地鐵斷兩半後 站內電扶梯又塌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在北京地鐵昌平線發生重大安全事故後,12月15日又傳出北京地鐵9號線發生電梯塌陷事故,引發關注。

12月15日,有網民發帖說,北京地鐵軍博站電梯塌陷。還有網民說,剛剛從軍博地鐵站的電梯上來,就聽到「轟」的一聲,夢裡的情形出現了,電梯陷下去了!好恐怖啊!幸好福大命大啊······

根據網傳的圖片顯示,該站內的自動手扶梯上方的幾塊踏板,出現凹陷變形。

綜合多家陸媒報導,15日下午2點半,一位前往現場的外賣員表示,該站D口確實有一個人行電梯出現了故障,目前電梯周邊已被封鎖。

15日晚,北京地鐵一名負責扶梯維修部門的工作人員稱,當天上午北京地鐵軍博站自動扶梯卡了異物出現故障,沒有出現塌陷,有部分破損,沒有乘客受傷,目前已經修復,但該自動扶梯暫時沒有開放。

大陸網民表示,「這兩天,(北京)地鐵故障多了點兒。」「昨天(14日)昌平線今天9號線,害怕。」「太恐怖了,每天上下班必乘的電梯。」

「雖然『昨天無人死亡』,今天『無人受傷』,但是有很多人嚇到了啊!」

還有人說,「北京的基礎設施已經進入老化期了。」「政府財政沒錢,該大修的都延期了。」「安檢人員太多,檢修人員又太少。」

就在一天前,12月14日,北京地鐵昌平線發生重大安全事故。

據北京官方15日通報稱,14日18時57分,地鐵昌平線西二旗至生命科學園上行區間,兩輛列車發生追尾事故,共有515人送醫院檢查,其中骨折102人。截至15日早晨6時,423人已離院,25人留觀,67人住院治療。

而在14日晚,事故發生後,當局隻字不提列車追尾,而是稱列車車廂斷開,通報的受傷人數也僅有30多人,刻意淡化事故嚴重性。

據親歷者披露,這起地鐵列車追尾事件,現場十分慘烈。網上視頻顯示,兩節車廂先是猛烈撞擊,然後斷開十多米遠,由於是下班高峰,車廂裡大量乘客從斷開的車廂被甩出去,掉落在軌道上,現場一片哀嚎聲。車廂裡的人也全部被壓倒,多人受傷、流血。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