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新高度!北歐「仙境」PK紐約聖誕櫥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今年紐約聖誕櫥窗被讚為「美出新高度」,而丹麥的「聖露亞西節」慶典活動則美得像仙境。一起來看!

聖誕季,紐約五大道上的百貨商店,又開始了櫥窗秀大比拼。今年的聖誕櫥窗被網友評價「美出新高度」。

波道夫·古德曼(Bergdorf Goodman)精品店的這塊櫥窗,是個耀眼的農莊,裡面一對雄赳赳的大公鷄護衛著主人。

頂部的旋轉金球和金風扇,彰顯貴氣。

前端的鷄媽媽和剛孵出的小鷄,盡顯溫馨。身後乖巧的羊咩咩和羊駝會賣萌,而豬哼哼,則調皮地拱著鼻子。

薩克斯(Saks)精品店今年跟迪奧合作,用舞蹈、燈光秀和煙花,揭開今年櫥窗的驚艷面紗。

一切都像夢境一樣美麗,讓人見識了紐約時尚與摩登的深厚功底。

第五大道的精品店一家挨一家,酷炫的聖誕櫥窗能讓所有人過足癮。

12月13日是北歐的聖露西亞節。人們在夜晚慶祝人間將迎來光明。

在童話王國丹麥,五百艘掛滿了聖誕燈飾的皮划艇,由頭上帶著露西亞蠟燭造型王冠的領航者引導,在哥本哈根市中心的運河上,緩緩前行。

旁邊大船上,歌手在吟唱聖誕的美妙。河岸上,則是燈火通明的各式建築。

皮划艇主人莫騰·弗農:「人們熱愛(聖露西亞遊船)。市長愛,港口愛,所有的社區都愛它。」

約2萬名遊客擠在水畔,開心地用凍僵的手指拍照、錄像,甚至跟隨船隊遊行。水手們則在冰點的河面上,瀟灑地划船,盡情享受著節日的快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