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親信舊部紛被抓 趙樂際遭當局圍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親信舊部紛被抓 趙樂際遭當局圍剿?

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前副書記李鵬新,12月11日突然被中紀委宣布,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調查。消息引發關注。

流亡美國的大陸企業家、青海省前政協委員王瑞琴披露,李鵬新是前中紀委書記趙樂際的青海舊部,為官老到、懂權術、手段毒辣,是經典毛派,很左很保守。他突然被查,可以理解為是中共當局對趙樂際圍剿的一部分。

王瑞琴說,李鵬新與之前落馬的中共國務院高官駱玉林,都是趙樂際在青海省的鐵桿部下。駱玉林目前一家三口、夫人、兒子全都被捕入獄。

中共二十大後新上任的中紀委書記李希,罕見的在全國紀檢系統「清理門戶」,前中紀委書記趙樂際的親信舊部紛紛被拿下。

王瑞琴認為,在中共前總理李克強死後,趙樂際的危險更大了,他似乎是唯一對中共黨魁還有些威脅的人。目前,對趙樂際的清洗還在進行中,他的親信基本被團滅。

中國芯片企業加速倒閉 日均消失30家

中國芯片企業倒閉潮加速,根據DigiTimes12月13日報導,2023年已經有約1.09萬家公司倒閉,平均一天倒閉30家。

報導說,2019年美國開始對中國的半導體產業實施制裁後,中國芯片企業數量一直在下降。5年來,已有超過2.2萬家芯片相關公司消失。2021—2022年有超過1萬家中國芯片相關公司倒閉,2023年的芯片市場競爭則更加慘烈,公司消失數量更是創歷史新高,一年不到,已有1.09萬家芯片相關公司不再註冊,與2022年5,746家公司倒閉相比,2023年倒閉的公司數量大幅增加,相當於平均每天有30家中國芯片相關公司關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