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亲信旧部纷被抓 赵乐际遭当局围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6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亲信旧部纷被抓 赵乐际遭当局围剿?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前副书记李鹏新,12月11日突然被中纪委宣布,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调查。消息引发关注。

流亡美国的大陆企业家、青海省前政协委员王瑞琴披露,李鹏新是前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的青海旧部,为官老到、懂权术、手段毒辣,是经典毛派,很左很保守。他突然被查,可以理解为是中共当局对赵乐际围剿的一部分。

王瑞琴说,李鹏新与之前落马的中共国务院高官骆玉林,都是赵乐际在青海省的铁杆部下。骆玉林目前一家三口、夫人、儿子全都被捕入狱。

中共二十大后新上任的中纪委书记李希,罕见的在全国纪检系统“清理门户”,前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的亲信旧部纷纷被拿下。

王瑞琴认为,在中共前总理李克强死后,赵乐际的危险更大了,他似乎是唯一对中共党魁还有些威胁的人。目前,对赵乐际的清洗还在进行中,他的亲信基本被团灭。

中国芯片企业加速倒闭 日均消失30家

中国芯片企业倒闭潮加速,根据DigiTimes12月13日报导,2023年已经有约1.09万家公司倒闭,平均一天倒闭30家。

报导说,2019年美国开始对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实施制裁后,中国芯片企业数量一直在下降。5年来,已有超过2.2万家芯片相关公司消失。2021—2022年有超过1万家中国芯片相关公司倒闭,2023年的芯片市场竞争则更加惨烈,公司消失数量更是创历史新高,一年不到,已有1.09万家芯片相关公司不再注册,与2022年5,746家公司倒闭相比,2023年倒闭的公司数量大幅增加,相当于平均每天有30家中国芯片相关公司关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