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長難產之際 美國遞給中方一份談判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下台後,新防長至今難產。有消息指,美國防部官員近期遞交給中方一份恢復交流的談判名單,其中包括雙方國防部長。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美國國防部負責中國事務的副助理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曾在11月「拜習會」之前,會見了中共駐美武官劉展

美國眾議院前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去年8月訪問台灣後,中美雙方的軍事交流中斷。今年2月蔡斯密訪台灣,這也是2019年以來再度有美國高層國防官員訪台。據報,此次訪問導致劉展和蔡斯之間的一切連繫中斷。

因此,最新的會談顯示美中的軍事關係正在恢復接觸,但美方提出的談判名單再給中共出了難題。

知情人士指,美國國防部向中方提交初步方案後,雙方正在磋商明年的高層軍事對話,但一系列接觸需要時間,原因包括中方的情況問題很複雜等,如李尚福10月被免職後,迄今尚無接替人選。

美國方面希望恢復包含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查爾斯‧布朗、美國防長奧斯汀及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等人,與對應的中共軍方高層溝通。

但中共遲遲不宣布新防長人選,讓奧斯汀感嘆無會談的對象。此前有外媒指,奧斯汀計劃參加11月16日在雅加達舉行的「東盟國防部長擴大會議」,他提議下週要與中共國防部長會面。

今年以來,中共軍隊進行了新一輪大清洗。火箭軍和軍委裝備發展部的大批將領被拿下。

中紀委前官員、時政評論員王友群今年8月在大紀元撰文表示,中共火箭軍軍頭們可能因嚴重貪腐被拿下,中共軍隊新一輪大清洗開始了。

文章指,可能至少十名中共高級將領涉案:火箭軍司令李玉超及前副司令劉光斌、張振中、吳國華,前火箭軍政委徐忠波,前火箭軍司令魏鳳和,前火箭軍司令周亞寧,前火箭軍政委、上將王家勝,現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中將尚宏,現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上將巨干生,均可能涉案。

澳洲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此前對新唐人表示,中共黨魁習近平整個已經亂套,他已經沒有章法了。整個軍事職業官員,有能力的他不信任,他信任的人又沒什麼能力,所以現在是無人可用。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