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報導美國 新唐人英文台新聞頻道開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3日訊】NTD新唐人英文台新聞頻道正式開播,從清晨到夜間,每天的新聞時事節目,全面而即時地報導美國時事以及國際動態,提供觀眾最深入而精準的分析。而近期英文台的視覺設計也迎來全面升級,明亮、精準、鮮明的設計風格,希望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視覺感。

NTD英文新聞頻道不僅在網路上(NTD.COM)直播,2024年更將在美國影音串流平台上連接到千家萬戶,成為同時擁有衛星、有線電視、網站直播、影音平台等的全方位新聞台。

新唐人英文台新聞頻道開播,全方位深入報導美國。(NTD英文新聞頻道提供)

英文新聞頻道成立

美國政治光譜兩極化,極左與極右挾持許多議題操作,不斷消耗美國,媒體也扮演推波助瀾的角色,立場化的指責,造成社會的對立與撕裂。在另一方面,社交媒體平台對不合己意的政治觀點肆意進行審查,在此政治與社會喧擾下,NTD基於事實的客觀報導,逐漸受到美國民眾的關注與信賴。

NTD的《國會山報導》(Capitol Report)獨家專訪華府政要,一線記者派駐國會和白宮,全方位深入解析美國政治動態。駐白宮記者陶明(Iris Tao)說,當她進駐白宮採訪時,一位長期跑白宮的西人攝影師私下跟她說,初見到她時,以為又來一位中共喉舌媒體的記者,後來看到陶明在白宮的提問內容才發現,新唐人不同於其它被中共滲透的華文媒體,是一個敢於真實報導中國新聞的媒體。此外,美國主要報社的白宮記者也曾向陶明表示欽佩,很高興在白宮看到新唐人的記者,有勇氣提出直接針對中共的問題。對此,《國會山報導》主持人史蒂夫‧蘭斯(Steve Lance)也有深刻的體會,他說在美國兩極化的政治對立中,許多美國議員與政要在受訪中表示,在美國眾多媒體中,NTD致力報導事實與堅守傳統價值令人印象深刻。

新唐人英文台《聚焦中國》(China in Focus)主持人蒂芙尼‧邁爾(Tiffany Meier)(新唐人英文台提供)

2023年,NTD英文台著手籌辦新聞台,從清晨到夜間,週一到週五帶狀節目包括:《早間新聞》(NTD Good Morning),《今日美國》(NTD News Today),《新聞直播間》(NTD Newsroom),《英國最前線》(UK News),《聚焦中國》(China in Focus),《晚間新聞》(NTD Evening News),《國會山報導》(Capitol Report),《十字路口》(Crossroad),《夜線新聞》(NTD Tonight),《美國新希望》(America’s Hope)等。

新聞台部署第一線記者進駐白宮、聚焦國會、直擊全美,預計2024年年初建置完成。未來打開新唐人英文頻道,從清晨到夜間呈現帶狀即時性新聞,美國民眾隨時可以看到最即時信息,節目並時時邀請美國時事專家關鍵解說。

新聞總監辛蒂‧朱克里(Cindy Drukier)表示,美國正處在十字路口,朝向哪個方向,取決於人民理智的判斷。NTD新聞台將有別於美國媒體立場化的報導,提供觀眾未經審查的信息,針對政策、事實探討,為美國觀眾帶來理性論辯、耳目一新的新聞節目。

新唐人英文台《今日美國》(NTD News Today)主持人史黛芙妮‧考克斯(Stefania Cox) 和克瑞斯‧比爾斯(Chris Beers)。(新唐人英文台提供)

NTD 使命與承諾

2001年,新唐人電視台創立,突破中共封鎖,在大陸上空開啟自由之窗,通過衛星為中國民眾帶來真實信息。

新唐人總部位於紐約,是由一群華裔美國人創辦的全球電視網絡。創始人曾經歷過天安門事件等中共大型政治運動,切身體驗到共產主義的危害,深知獨立媒體的重要性。因此,捍衛新聞自由、堅守善念良知、維護傳統價值,不僅是新唐人的使命,更是二十多年來始終如一日,對觀眾信守的承諾。

24小時不間斷,在中國發生巨變的時代,新唐人始終扮演獨立媒體的聲音,揭露在中共極權下掩蓋的社會真相、人權迫害、公民維權等,同時進一步布局世界,記者在全球各地,展現多元視角。22年來,新唐人中文台儼然成為海外華文第一大電視。

新唐人英文台《早間新聞》(NTD Good Morning)主持人伊芙琳‧李(Evelyn Li)和 凱文‧霍根 (Kevin Hogan)(新唐人英文台提供)

NTD英文電視台創建

2019年,NTD新唐人英文電視台成立,立足紐約、華盛頓DC,無線電視播出遍及美國三十多個州,並同時通過有線電視在芝加哥、舊金山、休斯頓等美國主要城市播放,覆蓋超過千萬戶家庭。2021年2月,NTD通過英國第二大電視運行商Sky TV頻道190播出;4月,通過網絡技術在英國第一大電視運行商Freeview的頻道271播出。新唐人英文台在英國全面性成功落地。

新唐人英文台《新聞直播間》(NTD News room)主持人傑克·布拉德利 (Jack Bradley)(新唐人英文台提供)

從2019年6月開始,百萬港人舉行了「反送中」大遊行,英文台派出多名記者深入現場,即時報導香港民眾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2020年武漢疫情爆發,焦慮與不安席捲全球,英文台迅速成立《聚焦中國》(China in Focus)節目,傳遞來自中國的第一手信息,全方位透視疫情動態,揭露中共掩蓋的事實。

針對當下的熱點時事,《聚焦中國》策劃了一系列深度報導和分析,採訪了許多政要及專家學者。其中包括:前川普政府負責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副國務卿基斯‧克拉奇;華盛頓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中心主任、美國國防部顧問白邦瑞;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等等。

從2020年初開始,《聚焦中國》在YouTube上已經有將近2.3億的點擊量。除了社會大眾,已經成為西方政界人士、主流媒體、中國問題專家、美國情報界人士等的主要信息來源。

2023年11月,NTD英文電視迎來全面改版,從節目與視覺設計上帶來明亮與朝氣,在2024年初,也將逐步在美國大型影音串流平台直播,連接到美國千家萬戶,成為覆蓋衛星、有線電視、網站直播、影音平台等的全方位新聞台。

《美國新希望》(America’s Hope)主持人凱利·萊特(Kelly Wright) 邀請了著名作曲人傑夫·弗蘭澤爾 (Jeff Franzel),並現場表演了歌曲「我不想在沒有你的情況下再度過一個聖誕節」 (I Don』t Want to Spend One More christmas without you)。(新唐人英文台提供)

新唐人英文台《早間新聞》(NTD Good Morning)主持人伊芙琳‧李(Evelyn Li)和 凱文‧霍根 (Kevin Hogan)在直播間做開播前的準備。(新唐人英文台提供)

新唐人英文台網站:www.ntd.com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