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报导美国 新唐人英文台新闻频道开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3日讯】NTD新唐人英文台新闻频道正式开播,从清晨到夜间,每天的新闻时事节目,全面而即时地报导美国时事以及国际动态,提供观众最深入而精准的分析。而近期英文台的视觉设计也迎来全面升级,明亮、精准、鲜明的设计风格,希望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觉感。

NTD英文新闻频道不仅在网路上(NTD.COM)直播,2024年更将在美国影音串流平台上连接到千家万户,成为同时拥有卫星、有线电视、网站直播、影音平台等的全方位新闻台。

新唐人英文台新闻频道开播,全方位深入报导美国。(NTD英文新闻频道提供)

英文新闻频道成立

美国政治光谱两极化,极左与极右挟持许多议题操作,不断消耗美国,媒体也扮演推波助澜的角色,立场化的指责,造成社会的对立与撕裂。在另一方面,社交媒体平台对不合己意的政治观点肆意进行审查,在此政治与社会喧扰下,NTD基于事实的客观报导,逐渐受到美国民众的关注与信赖。

NTD的《国会山报导》(Capitol Report)独家专访华府政要,一线记者派驻国会和白宫,全方位深入解析美国政治动态。驻白宫记者陶明(Iris Tao)说,当她进驻白宫采访时,一位长期跑白宫的西人摄影师私下跟她说,初见到她时,以为又来一位中共喉舌媒体的记者,后来看到陶明在白宫的提问内容才发现,新唐人不同于其它被中共渗透的华文媒体,是一个敢于真实报导中国新闻的媒体。此外,美国主要报社的白宫记者也曾向陶明表示钦佩,很高兴在白宫看到新唐人的记者,有勇气提出直接针对中共的问题。对此,《国会山报导》主持人史蒂夫‧兰斯(Steve Lance)也有深刻的体会,他说在美国两极化的政治对立中,许多美国议员与政要在受访中表示,在美国众多媒体中,NTD致力报导事实与坚守传统价值令人印象深刻。

新唐人英文台《聚焦中国》(China in Focus)主持人蒂芙尼‧迈尔(Tiffany Meier)(新唐人英文台提供)

2023年,NTD英文台着手筹办新闻台,从清晨到夜间,周一到周五带状节目包括:《早间新闻》(NTD Good Morning),《今日美国》(NTD News Today),《新闻直播间》(NTD Newsroom),《英国最前线》(UK News),《聚焦中国》(China in Focus),《晚间新闻》(NTD Evening News),《国会山报导》(Capitol Report),《十字路口》(Crossroad),《夜线新闻》(NTD Tonight),《美国新希望》(America’s Hope)等。

新闻台部署第一线记者进驻白宫、聚焦国会、直击全美,预计2024年年初建置完成。未来打开新唐人英文频道,从清晨到夜间呈现带状即时性新闻,美国民众随时可以看到最即时信息,节目并时时邀请美国时事专家关键解说。

新闻总监辛蒂‧朱克里(Cindy Drukier)表示,美国正处在十字路口,朝向哪个方向,取决于人民理智的判断。NTD新闻台将有别于美国媒体立场化的报导,提供观众未经审查的信息,针对政策、事实探讨,为美国观众带来理性论辩、耳目一新的新闻节目。

新唐人英文台《今日美国》(NTD News Today)主持人史黛芙妮‧考克斯(Stefania Cox) 和克瑞斯‧比尔斯(Chris Beers)。(新唐人英文台提供)

NTD 使命与承诺

2001年,新唐人电视台创立,突破中共封锁,在大陆上空开启自由之窗,通过卫星为中国民众带来真实信息。

新唐人总部位于纽约,是由一群华裔美国人创办的全球电视网络。创始人曾经历过天安门事件等中共大型政治运动,切身体验到共产主义的危害,深知独立媒体的重要性。因此,捍卫新闻自由、坚守善念良知、维护传统价值,不仅是新唐人的使命,更是二十多年来始终如一日,对观众信守的承诺。

24小时不间断,在中国发生巨变的时代,新唐人始终扮演独立媒体的声音,揭露在中共极权下掩盖的社会真相、人权迫害、公民维权等,同时进一步布局世界,记者在全球各地,展现多元视角。22年来,新唐人中文台俨然成为海外华文第一大电视。

新唐人英文台《早间新闻》(NTD Good Morning)主持人伊芙琳‧李(Evelyn Li)和 凯文‧霍根 (Kevin Hogan)(新唐人英文台提供)

NTD英文电视台创建

2019年,NTD新唐人英文电视台成立,立足纽约、华盛顿DC,无线电视播出遍及美国三十多个州,并同时通过有线电视在芝加哥、旧金山、休斯顿等美国主要城市播放,覆盖超过千万户家庭。2021年2月,NTD通过英国第二大电视运行商Sky TV频道190播出;4月,通过网络技术在英国第一大电视运行商Freeview的频道271播出。新唐人英文台在英国全面性成功落地。

新唐人英文台《新闻直播间》(NTD News room)主持人杰克·布拉德利 (Jack Bradley)(新唐人英文台提供)

从2019年6月开始,百万港人举行了“反送中”大游行,英文台派出多名记者深入现场,即时报导香港民众追求民主自由的决心。2020年武汉疫情爆发,焦虑与不安席卷全球,英文台迅速成立《聚焦中国》(China in Focus)节目,传递来自中国的第一手信息,全方位透视疫情动态,揭露中共掩盖的事实。

针对当下的热点时事,《聚焦中国》策划了一系列深度报导和分析,采访了许多政要及专家学者。其中包括:前川普政府负责经济成长、能源和环境的副国务卿基斯‧克拉奇;华盛顿哈德逊研究所中国战略中心主任、美国国防部顾问白邦瑞;著名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等等。

从2020年初开始,《聚焦中国》在YouTube上已经有将近2.3亿的点击量。除了社会大众,已经成为西方政界人士、主流媒体、中国问题专家、美国情报界人士等的主要信息来源。

2023年11月,NTD英文电视迎来全面改版,从节目与视觉设计上带来明亮与朝气,在2024年初,也将逐步在美国大型影音串流平台直播,连接到美国千家万户,成为覆盖卫星、有线电视、网站直播、影音平台等的全方位新闻台。

《美国新希望》(America’s Hope)主持人凯利·莱特(Kelly Wright) 邀请了著名作曲人杰夫·弗兰泽尔 (Jeff Franzel),并现场表演了歌曲“我不想在没有你的情况下再度过一个圣诞节” (I Don’t Want to Spend One More christmas without you)。(新唐人英文台提供)

新唐人英文台《早间新闻》(NTD Good Morning)主持人伊芙琳‧李(Evelyn Li)和 凯文‧霍根 (Kevin Hogan)在直播间做开播前的准备。(新唐人英文台提供)

新唐人英文台网站:www.ntd.com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