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傳在北京去世 曾高調宣傳接種國產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12月11日,網絡瘋傳香港影星周海媚在北京突然去世。她曾拍片幫當局宣傳中共病毒(Covid-19)國產疫苗,網友質疑紅斑狼瘡患者是否適合接種該疫苗。

12月11日,大陸媒體熱傳57歲的周海媚去世。據稱最先發布消息的網友IP顯示在北京,而周海媚近幾年確實定居北京。「周海媚」的名字隨即衝上微博熱搜第一。

目前尚無周海媚去世的確切消息。

「搜狐娛樂」記者電話聯繫周海媚工作人員,兩名工作人員接連掛斷電話。周海媚的一名好友表示昨天還曾與她聯絡,所以很難相信網傳消息。該友人又說已經致電周海媚本人,但電話未能接通。

陸媒報導周海媚去世的消息。(網頁截圖)

12月6日,周海媚還在網上曬出自己的57歲慶生照片,8日又更新了動態,未見任何異樣。11日,有關她去世的消息傳出後,她的寵物狗的帳號又發布了一段雪地遛狗的視頻,但沒有回應網友們的詢問。

根據網傳爆料,周海媚是突然離世。她在北京順義區的別墅中突然出現狀況,她的助理報了警,但送到醫院時人已沒有生命體徵了。

目前中國疫情再度大爆發,中共官員和許多名人密集離世。

据此前媒體報導,周海媚被紅斑狼瘡症折磨多年,1998年一度被迫修養,幾乎絕跡香港娛樂圈。

2021年,周海媚曾放出在北京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的視頻。當時有網友質疑:「周姐你不是有免疫系統疾病嗎,能接種新冠疫苗?」周海媚回覆稱:「謝謝,我沒有病,請別相信謠言。」

紅斑狼瘡(SLE)是一種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身體各器官均可受損,尤其是皮膚、關節、血液、腎臟及中樞神經系統。患者免疫系統出現障礙,不再保護機體免於細菌和病毒的侵害,而是反過來攻擊自身組織。

中共病毒也以破壞人體免疫系統聞名。

隨著周海媚去世的消息熱傳,有網友翻出她當年宣傳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的視頻。她在視頻中記錄了自己在順義區接種第一針國產疫苗的全過程,並稱還要打第二針。她在片中接連表態,「非常羨慕」自己的員工和家裡保姆已經接種了疫苗,「現在我終於也可以去打了」,並多次吹捧北京乃至全國的「疫情控制」。

一些X平台(原推特)留言:「自己打(疫苗)沒問題,這樣大張旗鼓地站台,那就***了。」「自投羅網」「真是相信共產黨走進火葬場!」「新冠疫苗的確有可能誘發紅斑狼瘡」。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