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 賓大 MIT校長因未禁種族滅絕言論遭抨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0日訊】以哈衝突再起後,美國校園內,反猶太主義的言論也增加了,但校方的處理引發質疑。週五,74名美國眾議員向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和賓州大學的董事會發出信函,呼籲解除三校校長的職務。

信件由74位來自美國兩黨議員共同簽署。

信中表示,「猶太裔學生本應覺得校園是安全舒適的,但許多猶太裔學生和以色列裔學生,卻面臨著日益惡劣的教育環境,包括有針對性的騷擾、呼籲消滅猶太國家的抗議者,甚至遭到暴力相向。」

12月5日,在如何應對校園反猶太主義的國會聽證會上,麻省理工學院校長科恩布魯斯(Sally Kornbluth)、賓州大學校長馬吉爾(Liz Magill)和哈佛大學校長蓋伊(Claudine Gay)無法明確表示,呼籲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是違反了大學的政策。

麻省理工學院校長科恩布魯斯:「我沒有聽到,有人呼籲在我們的校園裡,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

眾議員斯特凡尼克:「但是你聽過反猶太人的口號嗎?」

麻省理工學院校長科恩布魯斯:「我聽到的口號,根據上下文可能是反猶太主義的。如果是呼籲消滅猶太人的話。」

在議員的聯名信中說,「這是大學領導失敗的結果。校長提供的證詞表明,完全缺乏道德公正,並揭示了貴校校長所造成的, 有問題的雙重標準和對猶太社區的非人化。」

眾議員們在信中呼籲,三校董事會應立即解除蓋伊、馬吉爾和科恩布魯斯的職務,並提供可行的計劃,確保猶太裔和以色列裔學生、教師和教職員工在校園中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