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宣言75周年 美制裁中共2官員3企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0日訊】世界人權宣言即將屆滿75周年,美國國務院與財政部宣布,對13個國家37人,實施簽證限制和制裁,其中包含2名中共官員和3家中國企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拜登總統已經將促進和捍衛人權作為外交政策的優先事項,也是國務院的優先事項,也是以下各個局的優先事項。」

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宣言75周年,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分別發出新聞稿,宣布制裁在13個國家的37名個人,實施簽證限制與制裁。

其中包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副州長高琪,由於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進行侵害人權的酷刑迫害,宣布實施簽證制裁,高琪和他的直系親屬將無法進入美國。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副主任胡聯合,參與並修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去極端化條例》也被列入制裁名單。

「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實體清單」(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 Entity List)也新增四川經緯達科技集團、安徽新亞新材料有限公司和中糧糖業三家公司,12月11日起生產的產品,將被限制進入美國。

布林肯強調,捍衛人權反映了美國的價值觀,也促進了美國的利益。

布林肯:「美國一直致力於兌現我們對《世界人權宣言》的承諾,不只在國內也在世界各地。捍衛人權、肯定人的尊嚴,簡而言之,反映了我們的價值觀,反映了我們是誰。同時,它也促進了我們的利益。」

布林肯表示,實現人權不像打開電燈開關,而是一個持續不斷的過程,我們需要一直努力下去,才能達到我們所渴望的標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