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宣言75周年 美制裁中共2官员3企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0日讯】世界人权宣言即将届满75周年,美国国务院与财政部宣布,对13个国家37人,实施签证限制和制裁,其中包含2名中共官员和3家中国企业。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拜登总统已经将促进和捍卫人权作为外交政策的优先事项,也是国务院的优先事项,也是以下各个局的优先事项。”

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宣言75周年,美国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分别发出新闻稿,宣布制裁在13个国家的37名个人,实施签证限制与制裁。

其中包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副州长高琪,由于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进行侵害人权的酷刑迫害,宣布实施签证制裁,高琪和他的直系亲属将无法进入美国。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联合,参与并修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也被列入制裁名单。

“防止维吾尔人强迫劳动法实体清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 Entity List)也新增四川经纬达科技集团、安徽新亚新材料有限公司和中粮糖业三家公司,12月11日起生产的产品,将被限制进入美国。

布林肯强调,捍卫人权反映了美国的价值观,也促进了美国的利益。

布林肯:“美国一直致力于兑现我们对《世界人权宣言》的承诺,不只在国内也在世界各地。捍卫人权、肯定人的尊严,简而言之,反映了我们的价值观,反映了我们是谁。同时,它也促进了我们的利益。”

布林肯表示,实现人权不像打开电灯开关,而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我们需要一直努力下去,才能达到我们所渴望的标准。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