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純鉤:秦剛死訊疑點重重 中共黨魁方寸大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9日訊】美媒日前披露,前中共外長秦剛已自殺或被酷刑至死,引發熱議。有分析認為,秦剛死訊疑點重重,凸顯中共黨魁習近平已經方寸大亂。

美國著名媒體「政客」(Politico)12月6日引述兩名知情人士透露,秦剛在7月底已經死了,死在治療中共最高領導人的北京301軍隊醫院,可能是自殺,也可能是被酷刑折磨至死。

報導說,俄羅斯的外交副部長魯登科6月末訪華時告知習近平,秦剛及火箭軍幾名高官家屬,向西方提供了中共的核武器情報。隨後,秦剛消失在公眾視線裡。

幾乎在同一時期,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副司令員劉光斌,以及前火箭軍副司令員張振中也全部失蹤。而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也於10月底被免職。

秦剛已死的消息,引爆輿論熱議,有人相信,也有人質疑。香港資深媒體人顏純鉤12月8日在臉書發文稱,秦剛死訊有六大疑點。

疑點一,關於秦剛涉及間諜案不太可信。顏純鉤表示,秦剛爬到中共外長之位,已處於政治生涯的極高點,正當官運亨通炙手可熱的時候,美國人要提供多大的物質誘因,才足以讓他拿自己的身家性命冒險;

疑點二,秦剛聯合火箭軍高官出賣核武機密,這不只是一個間諜案,更是一個間諜窩案。中共不同部門之間壁壘森嚴,不可能建立如此危險的合作關係;

疑點三,據說核武機密是由火箭軍副部長的兒子提供給美國的,但火箭軍機密一定是最高級別的絕密,不可能由一個副部長帶回家,還讓他兒子拿出國去獻寶;

疑點四,美國得到中共的這批絕密文件,一定視為最高機密,不可能讓俄國間諜得到消息;

疑點五,秦剛囚禁在301醫院,一定看管森嚴,不大可能讓他有自殺機會。而且中共殘忍奸狡,用刑的話,一定有辦法讓當事人痛不欲生,而又不致於危及生命;

疑點六,秦剛案疑點重重,美國媒體為何輕易把秦剛之死當作重大新聞來披露。顏純鉤表示,如果美國媒體是被中共有意「餵料」,那證明,秦剛案絕不是洩密的問題,一定有另外的難言之隱,事件應該涉及更難看更不可言說的內情,必須轉移公眾視線。

顏純鉤分析,在中共體制內,在習近平全面掌權獨裁後,最嚴重最不可容忍的案子,一定是密謀推翻習近平的政治案。黨內有沒有可能策劃一場針對習近平的政變?本來是很難的,但當習近平把黨的利益隨意揮霍,把中共江山搞得風雨飄搖,直接危及紅二代以及在職與退休高官們的身家性命,那時反對力量就有機會成氣候。政治野心家們孤注一擲,意圖取習近平而代之,那也是有可能的。

顏純鉤認為,秦剛之生死,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之空缺長期未補,都要向公眾交代,都要自圓其說,這些都是難題。「秦李下台,要補缺本不應太難,但習近平方寸大亂,疑心生暗鬼,黨內利益擺不平,黨國開始步入無人駕駛狀態。」

對於秦剛死訊,中國問題專家、公民力量副主席韓連潮也表示懷疑。他在社交平台X上提出幾點疑問:首先《政客》主網頁找不到該報導,這樣重磅文章為何不登?

其次,「政客」文章會署上記者名,「政客」歐洲網文上的署名是「政客」,很反常;

再者,文中說俄副外長魯登科把這些特務通報於習,這種絕密信息怎麼漏得出?不合常理。

中國問題專家利明璋(Bill Bishop)認為, 文章沒有作者署名,一些引起轟動的爆料,其中部分內容聽起來真實,部分內容已經流傳了一段時間,但有些懷疑是有道理的。

中國問題專家、《即將崩潰的中國》一書作者章家敦(Gorden Chang)表示,秦剛事件反映「中共正處於危機之中,部分原因是整個國家即將崩潰」。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表示,「不知道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如何回應這篇文章公開報導的內容,特別是秦剛死於酷刑之說,如果這家媒體是造謠,中共官方最好的方法是讓秦剛出來報個平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