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稀疏好煩人 試試幾種簡單的家庭療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由於污染、壓力、水質變差等因素,脫髮日益成為全球成人面臨的大問題,頭髮稀疏的原因可能多種多樣,如久坐、缺營養、過敏、荷爾蒙失衡、頭髮護理不當和遺傳。但不用擔心,有些食物可以幫助你增加髮量,促進頭髮生長

1.蘆薈

蘆薈是已知的最古老的植物之一,對皮膚、頭髮有許多驚人的益處。蘆薈富含蛋白水解酶,可以修復頭皮上的死皮細胞,有助於刺激休眠毛囊的頭髮生長,從而增加髮量。

它還是一種很好的護髮素,讓你的頭髮光滑有光澤,不僅能促進頭髮生長,還可防止頭皮瘙癢,減少頭皮屑並調理頭髮。

蘆薈富含蛋白水解酶,有助於促進頭髮生長。(Shutterstock)

口服蘆薈汁有助於保持皮膚光滑、有光澤,並促進頭髮生長。除了口服,還可做成蘆薈髮膜,方法如下:

用刀將蘆薈葉切成片,然後從葉子中擠出約2茶匙蘆薈凝膠。

攪拌凝膠直至變得光滑。

用指尖取凝膠,抹到頭皮上。

按摩約5~7分鐘;保留15~20分鐘。

用溫水沖洗乾淨。

2.雞蛋

雞蛋被認為對頭髮生長和增加髮量很有幫助,因為雞蛋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12、鐵、鋅和omega-6脂肪酸等必需營養素。

雞蛋對促進頭髮生長和增加髮量很有幫助。(JOEL SAGET/AFP via Getty Images)

使用雞蛋防止頭髮稀疏的方法如下:

取一個碗,加入一個雞蛋和一湯匙橄欖油(或椰子油、蓖麻油)。

攪拌混合物直至其變得光滑。

將混合物塗在頭皮和頭髮上,從髮根到發梢。

保留約30分鐘。

用冷水和洗髮水清洗頭髮,不要使用護髮素。注意不要使用溫水洗。

然而,內部滋養與外部護理同樣重要。有時,即使遵循適當的頭髮護理方案,您仍然會遇到與頭髮相關的問題。以下是幾種營養豐富的食物,經常食用可以保持頭髮健康,並可以防止脫髮

1.菠菜

菠菜是一種很好的促進頭髮再生的素食食品。菠菜富含鐵、維生素A、C和蛋白質。缺鐵是脫髮的主要原因。除了富含鐵,菠菜還含有皮脂(頭髮的天然調理劑)、omega-3脂肪酸、鎂、鉀和鈣,這些都有助於保持健康的頭皮和光澤的頭髮。

2.牛奶、酸奶和雞蛋

牛奶、酸奶和雞蛋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12、鐵、鋅和Omega 6脂肪酸等頭髮必需的營養素。乳製品也是生物素(維生素B7)的重要來源,眾所周知,生物素可以對抗脫髮。

3.核桃

核桃可以防止脫髮。(Shutterstock)

在飲食中添加一些核桃可以防止脫髮,核桃是唯一已知含有生物素、B族維生素(B1、B6和B9)、維生素E、蛋白質和鎂的堅果,所有這些都有助於強化頭髮角質層並滋養頭皮。

4.扁豆

扁豆富含蛋白質、鐵、鋅和生物素。除此之外,扁豆富含葉酸,葉酸對於恢復紅細胞的健康至關重要,紅細胞可以為皮膚和頭皮提供急需的氧氣,從而使頭髮更強韌。

5.大麥

大麥富含維生素E,有助於治療頭髮稀疏。大麥還富含鐵和銅,有助於紅細胞的產生,從而使頭髮的毛囊更強壯。

6.亞麻籽

亞麻籽富含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滋養毛囊,增加頭髮彈性。(Shutterstock)

亞麻籽富含Omega-3脂肪酸,可輕鬆到達發乾和頭皮細胞膜,滋養毛囊。它們還可以增加頭髮的彈性,防止斷裂。

7.雞肉

頭髮由蛋白質組成,因此富含優質天然蛋白質的飲食確實有幫助。如果您是素食主義者,可以用豆腐和花生來代替。

8.胡蘿蔔

胡蘿蔔不僅對你的眼睛有好處,而且對你的頭髮也有奇效。其富含維生素A,可作為天然護髮素,防止頭髮脫落。

9.紅薯

紅薯富含維生素A,是獲取維生素A的另一個重要來源。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