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稀疏好烦人 试试几种简单的家庭疗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8日讯】由于污染、压力、水质变差等因素,脱发日益成为全球成人面临的大问题,头发稀疏的原因可能多种多样,如久坐、缺营养、过敏、荷尔蒙失衡、头发护理不当和遗传。但不用担心,有些食物可以帮助你增加发量,促进头发生长

1.芦荟

芦荟是已知的最古老的植物之一,对皮肤、头发有许多惊人的益处。芦荟富含蛋白水解酶,可以修复头皮上的死皮细胞,有助于刺激休眠毛囊的头发生长,从而增加发量。

它还是一种很好的护发素,让你的头发光滑有光泽,不仅能促进头发生长,还可防止头皮瘙痒,减少头皮屑并调理头发。

芦荟富含蛋白水解酶,有助于促进头发生长。(Shutterstock)

口服芦荟汁有助于保持皮肤光滑、有光泽,并促进头发生长。除了口服,还可做成芦荟发膜,方法如下:

用刀将芦荟叶切成片,然后从叶子中挤出约2茶匙芦荟凝胶。

搅拌凝胶直至变得光滑。

用指尖取凝胶,抹到头皮上。

按摩约5~7分钟;保留15~20分钟。

用温水冲洗干净。

2.鸡蛋

鸡蛋被认为对头发生长和增加发量很有帮助,因为鸡蛋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12、铁、锌和omega-6脂肪酸等必需营养素。

鸡蛋对促进头发生长和增加发量很有帮助。(JOEL SAGET/AFP via Getty Images)

使用鸡蛋防止头发稀疏的方法如下:

取一个碗,加入一个鸡蛋和一汤匙橄榄油(或椰子油、蓖麻油)。

搅拌混合物直至其变得光滑。

将混合物涂在头皮和头发上,从发根到发梢。

保留约30分钟。

用冷水和洗发水清洗头发,不要使用护发素。注意不要使用温水洗。

然而,内部滋养与外部护理同样重要。有时,即使遵循适当的头发护理方案,您仍然会遇到与头发相关的问题。以下是几种营养丰富的食物,经常食用可以保持头发健康,并可以防止脱发

1.菠菜

菠菜是一种很好的促进头发再生的素食食品。菠菜富含铁、维生素A、C和蛋白质。缺铁是脱发的主要原因。除了富含铁,菠菜还含有皮脂(头发的天然调理剂)、omega-3脂肪酸、镁、钾和钙,这些都有助于保持健康的头皮和光泽的头发。

2.牛奶、酸奶和鸡蛋

牛奶、酸奶和鸡蛋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12、铁、锌和Omega 6脂肪酸等头发必需的营养素。乳制品也是生物素(维生素B7)的重要来源,众所周知,生物素可以对抗脱发。

3.核桃

核桃可以防止脱发。(Shutterstock)

在饮食中添加一些核桃可以防止脱发,核桃是唯一已知含有生物素、B族维生素(B1、B6和B9)、维生素E、蛋白质和镁的坚果,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强化头发角质层并滋养头皮。

4.扁豆

扁豆富含蛋白质、铁、锌和生物素。除此之外,扁豆富含叶酸,叶酸对于恢复红细胞的健康至关重要,红细胞可以为皮肤和头皮提供急需的氧气,从而使头发更强韧。

5.大麦

大麦富含维生素E,有助于治疗头发稀疏。大麦还富含铁和铜,有助于红细胞的产生,从而使头发的毛囊更强壮。

6.亚麻籽

亚麻籽富含Omega-3脂肪酸,有助于滋养毛囊,增加头发弹性。(Shutterstock)

亚麻籽富含Omega-3脂肪酸,可轻松到达发乾和头皮细胞膜,滋养毛囊。它们还可以增加头发的弹性,防止断裂。

7.鸡肉

头发由蛋白质组成,因此富含优质天然蛋白质的饮食确实有帮助。如果您是素食主义者,可以用豆腐和花生来代替。

8.胡萝卜

胡萝卜不仅对你的眼睛有好处,而且对你的头发也有奇效。其富含维生素A,可作为天然护发素,防止头发脱落。

9.红薯

红薯富含维生素A,是获取维生素A的另一个重要来源。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