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公開暗示「一尊」地位不保 王毅被指高級黑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5號在《世界人權宣言》國際研討會上的一句話,迅速在網絡竄紅。他説:「世界上不存在定於一尊的人權發展模式。」然而,早在2018年7月起,中共高官和官媒就在不斷強調,要確保中共黨魁「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王毅的這句話被認為是又一次「高級黑」、「說漏嘴」,「暗示習地位不保」,「這發言要惹禍」。

中共8千萬公職人員吃掉40%財政支出

近日,「中共8000萬公職人員吃掉40%財政收入」,的話題引爆網絡。消息在11月初最先由微博大V「樓市搜索」,根據中共財政部公開數據,指出這些公職人員,上班的每月平均拿5000元,退休拿10,000元。11月28號,河南媒體「點銳傳媒」發文稱,公職人員占全國不足5%的人口,卻領走了10萬億、40%的全國財政支出,引起廣泛關注。中共前總理李克強2020年指出,中國有6億人每月收入低於1000元。數據顯示,2023年,中國過半省份的平均退休金不足3000元。

日本制裁中共核武研發機構 或因央廣闖禍

日本政府6號把中共主要的核武研發、製造中心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中物院)等7個機構列入出口黑名單,從11號開始,將限制這些機構從日本采購高科技產品。《日經新聞》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中共喉舌央廣的視頻顯示,中共提煉大量濃縮鈾的關鍵設備,是日本著名企業DMG森精機株式會社製造的高性能五軸機床,引發日本社會強烈反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