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15年 劉德華首曝老婆真名不是「朱麗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港星劉德華的父親劉禮上月20日離世,12月5日舉行告別式。當天,劉德華牽著妻女到香港殯儀館弔唁,事後透過經紀公司澄清妻子的名字正確寫法是「朱麗蒨」。這是他結婚15年來首度為老婆「正名」。

2003年,劉德華父親劉禮曾患膀胱癌,一度被發病危通知,但憑藉樂觀精神和頑強毅力戰勝病魔。而在生命延長20年之後,11月20日傳出離世消息,享耆壽97歲。

劉德華5日為父親舉行告別式,只見他一手牽著老婆朱麗蒨,一手牽著11歲的女兒劉向蕙,神情哀戚步入靈堂。離去時,他雙手合十向媒體致意。而劉向蕙難得露面,身高已超過劉德華的肩膀,清秀模樣引外界關注。

之後,劉德華透過經紀公司表示,愛妻名字的正確寫法為「朱麗蒨」,而非外界慣用的「朱麗倩」,過去大家寫的「蒨」字都少了草字頭,表示特此作出更正。

劉德華1986年25歲時隨香港明星足球隊到吉隆坡比賽,經朋友介紹,認識了當時20歲的朱麗蒨。兩人1997年交往,便認定對方是自己這一生要在一起的人。交往逾20年的兩人,2008年在美國祕密註冊結婚,並在2012年生下女兒劉向蕙。

劉德華對家庭生活一直極其保密。在他成名後,曾有黑道一度入侵香港電影圈。有一年,他被槍逼著去拍電影,因為不願公開自己的女友「朱麗蒨」,黑道威脅他說:「你要不拍,我知道你女朋友住在什麼地方。」

為了護愛,劉德華被迫拍攝了數量驚人的爛片,且藏朱麗蒨近20年。直到妻子的父親2009年過世,他才被目睹在馬來西亞以女婿身分出席葬禮,最後牽著妻子的手公開了婚姻關係。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