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美國流行樂壇的當紅人物泰勒·斯威夫特,被《時代雜誌》評為2023年的風雲人物。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泰勒·斯威夫特榮獲《時代雜誌》2023年度人物

美國《時代雜誌》週三公佈了2023年度風雲人物,美國人氣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獲得殊榮。泰勒於今年舉辦了橫跨五大洲的巡迴演唱會(The Eras Tour),僅北美門票銷量就達22億美元。此後她的演唱會電影也火爆一時,北美票房高達9200萬美元。泰勒·斯威夫特也是第一位被《時代雜誌》評為年度人物的藝人。

ChatGPT維基百科瀏覽最多

維基百科近日發布了2023年文章瀏覽量排名。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詞條瀏覽次數最多,接近5000萬次。排在第二名的是年度死亡名單,點擊率超過4000萬次。備受期待的2023年板球世界盃緊隨其後,瀏覽量約3800萬次。

皮尤報告:大流行初期低收入美國人財富暴漲

皮尤研究中心週一發布的報告稱,在大流行初期,低收入美國人的財富飆升了101%,中產階級的淨資產增長了29%,而高收入人群的家底只增加了15%。外界分析,政府擴大失業救濟金、增加食品券福利及住房援助等都是促使低收入人群財富暴漲的原因。但經濟學家警告,這種方式的經濟收益可能不會持久。

傳統香煙前景看衰 英美煙草公司2013減損$315億

由於傳統香煙的競爭力下降,英美煙草公司(BAT)週三預計,2023年該公司將承受250億英鎊,約合315億美元的資產價值減損,並承認其傳統香煙市場沒有長遠未來。該公司計劃到2035年,公司一半的收入將來自電子煙等香煙替代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