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白菜跌至每斤幾分錢 菜農無奈打爛埋地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中國經濟衰退,底層民生艱難。許多農產品產的收購價低得離譜,大量蔬菜水果被白白扔掉。

陸媒日前報導,北方地區白菜、蘿蔔、土豆等應季蔬菜大量上市,豐收的菜農卻先感受到了陣陣「寒意」。

北京新發地市場價格監測顯示,整個11月大白菜批發價每斤最低2毛錢(人民幣,下同)、最高也才4毛5,芹菜價格也降到近年來的最低點。

而在產地,大白菜、蘿蔔等蔬菜的收購價更低,也就幾分錢一斤。

因爲供過於求,蔬菜價格暴跌,令農民損失慘重。在山東、河北、內蒙古等地,一些蔬菜低價賤賣甚至滯留地裡無人採收,農民被迫只能將蔬菜直接翻地還田。

大陸社交媒體上傳出的信息,更讓人驚心。

有山東濱州市的網民爆料,當地種的大棚茄子、西紅柿、辣椒才幾毛錢一斤,還不夠種地的本錢,種大路菜的也不賺錢。一個鄰居種了400畝芹菜,結果賣菜的錢都不夠割菜的工錢,最後直接打爛埋到地裡,賠了100多萬(元)。

不只是種植戶,當地養殖戶也一樣,養鷄的、養鴨的、養豬的、養羊的、養牛的養殖戶都在賠錢,大戶賠幾百萬,小戶賠幾十萬。

山東網民爆料,當地種植戶和養殖戶都虧損嚴重。(網頁截圖)

據路透社日前報導,在中共當局主導下,中國的養豬業也與房地產開發、電動車等行業一樣,將行業成長和市場占比置於利潤之上,導致供過於求,生豬價格下跌。養豬業也面臨嚴重虧損。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