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萬達電影或易主 王健林擬轉讓51%股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2月6日,星期三。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王健林大轉讓!萬達電影易主;不入更好!意大利退出「一帶一路」;中美通話,美要維護海上安全;加速脫鉤!iPhone轉印度製造;怕封城!多地重啟核酸。

王毅布林肯通話 美:維護海上安全】

今天消息,美國國務院與中共新華社,12月6日發表聲明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外長王毅6日當天通話。雙方就領導人會晤、以巴衝突等議題,交換意見。

台灣問題上,王毅聲稱:美方不要干涉中國內政、支持台獨。而美國國務院則提到,布林肯強調說:所有國家都有義務維護海上安全和國際法。

萬達電影或易主 王健林擬轉讓51%股份】

今天消息,萬達董事長王健林準備轉讓股權。萬達電影12月6日宣布,王健林準備把公司控股股東北京萬達投資有限公司的51%股權,轉讓給上海儒意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此外,深圳證券交易所6日公告顯示,萬達電影股份擬規劃控制權變更事項,公司股票在 2023年12月6日暫時停牌,預計不超過2個交易日。

同日,深圳證券交易所公告顯示,截至12月6日停牌,萬達電影股價僅為12.45元/股,處於上市8年以來的底部。

公開信息顯示,7月23日,母公司「中國儒意」宣布,子公司「上海儒意」,以22.62億元買下萬達投資49%的股份,成為第二大股東,同時間接持有萬達電影9.8%的股份。而這並沒有威脅到王健林的實際控制地位。

不過最新公告顯示,上海儒意受讓股權會達到51%,如果最終實施,那麼公司控制權變更。

今年以來,萬達集團陷入債務風波,頻繁出售資產,轉讓了多個萬達廣場。知情人士10月26日對「第一財經」透露,萬達與其它企業380億的對賭協議要到期了,如果不能在年底完成上市,那麼萬達需要贖回380億,還要支付12%的利息。

網友感嘆說,「看出萬達很缺錢了。」「又是大佬套現出局,剩下的就都是韭菜了。 以後沒有最難,只有越來越難。」

【蘋果擴廠 iPhone加速「印度製造」】

今天消息,iPhone正在印度設廠、擴廠,加速把Made in China變成Made in India。12月6日,知情人士對英國《金融時報》透露,蘋果通知零組件供應商,為即將推出的iPhone 16,傾向從印度工廠採購電池。蘋果要求台灣電池供應商「新普科技」擴大在印度的生產規模。知情人士表示,「如果iPhone 16電池供應順利,蘋果會把更多 iPhone電池生產轉移到印度。」

一位印度政府部長本週表示,蘋果的日本供應商TDK,正在印度的哈里亞納邦建立約74公頃的工廠,生產iPhone電池。

此外,蘋果最大供應商富士康,最近也發布公告表示,計劃在印度投資超過15億美元建廠。

【中國足協部門削減5個 民批數量仍多】

今天消息,中國足協部門大裁減,近日把原來的18個部門削減為13個。12月6日,知情人士向《北京青年報》透露:中國足協內部機構調整的具體方案已獲管理部門批准。

把原先「18部門+2公司+1籌備組」的模式,縮減為「13部門+2公司+1基地」的模式。13個職能部門,包括中共黨務、媒體公關、國家隊管理、青訓與會員協會等。

今年以來,從主帥到官員,中國足壇落馬的知名人物不斷。官方在10月16日的足代會上,公布了的近年財報顯示:2022年,足協總負債達到12億,相比4年前的4.7億,增加了超7億;2022年總收入5.8億,相比4年前的8.4億縮水近3億。

而外界普遍認為,這些部門的存在數量不合理,網友表示,「13個太多了。」「看不出有存在的必要。」還有人批評說,「分贓物部、道歉部、海參部、減肥部、遛彎部,足矣。」

【多地重啟核酸檢測 民憂再次封城】

今天消息,北京兒科急診患者激增,重啟核酸檢測。 北京居民玉女士週三對自由亞洲透露,中共陸軍綜院兒科,要求測核酸,她表示醫生開了急診單,分診以後,必須要做核酸檢測,看是否感染新冠肺炎。 因為看病的孩子太多,有些孩子被分流到其他的兒童醫院看急診,但都要做核酸。

湖南邵陽幼兒園負責人邵女士表示,她所在的幼兒園,90%的兒童都在發燒,家長們把孩子接回家隔離,「一個班裡只剩3個孩子來上學,其餘都請假在家」。

湖南長沙陳先生也確認說,湖南也開始測核酸,醫院裡擠滿了孩子,最擔心的是再次封城。

【意大利退出「一帶一路」 不加入會更好】

今天消息,意大利宣布正式退出中共「一帶一路」。12月6日,意大利外交部長塔賈尼,在羅馬活動上表示,中共的「一帶一路」,並沒有讓意大利「產生預期的效果」,也不再是意大利的「優先事項」。還補充說,那些沒有加入「一帶一路」的國家過得更好,「取得了更好的(經濟)效果」。

有消息人士對米蘭《晚郵報》透露,意大利宣布正式通知退出「一帶一路」的信件,近日已送達北京。

公開信息顯示,全球有150多個國家,與中共簽署了「一帶一路」協議,目的是讓中共在亞洲、非洲和東歐建設基礎設施,並擴大影響力的項目。在此期間,意大利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從200億歐元激增至480億歐元,相當於215億美元至518億美元;而中共從未兌現對意大利港口的投資。今年近幾個月以來,意大利總理喬治亞‧梅洛尼(Giorgia Meloni)等人,一直準備結束「一帶一路」計劃。中共駐意大利大使賈桂德6月23日曾恐嚇說,如果意大利撤出,會產生「負面後果」。而意大利對中共的態度逐漸強硬。

意大利退出「一帶一路」之際,歐盟領導人即將訪華。歐洲國家試圖在投資與迫害二者中平衡。也就是在中國做貿易投資,同時抵制經濟脅迫和反對人權迫害。

【涉嫌殺傷武器 中共核武機構上日本榜單】

今天消息,日本官方調查的涉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中,週三又新增了多項實體,其中包括中共研究院。為防止軍事技術外流。12月6日,日本政府經濟產業省通報稱,名單新增了36個組織,涵蓋15個國家或地區。伊朗以223件居冠、朝鮮以153件次之、中國與巴基斯坦各以101件並列第三。另外,這次中國有7個組織上榜,包括「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大學、研究所等公共部門。修正後的名單,從12月11日起投入使用。

經濟產業省解釋說,這次新增「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的原因是,「外界關注它參與核研發的擔憂,難以消除」。

公開信息顯示,日本政府從2002年起,大約每年更新一次「外國使用者名單」,根據經濟產業省調查擇定對象,針對的企業是:涉足研發或製造飛彈、核武器等大規模殺傷武器的公司。

【俄羅斯四架戰機護送 普京出訪中東】

今天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三在四架俄戰鬥機護送下,前往中東訪問阿聯酋和沙特。

12月6日,克里姆林宮在聲明中稱,阿聯酋是「俄羅斯在阿拉伯的主要經濟伙伴」。普京表示,俄羅斯和阿聯酋作為OPEC+的成員進行合作,OPEC+生產的石油占全球石油產量的40%以上。他並補充說,還要討論以色列與哈馬斯衝突,以及烏克蘭問題。

訪問阿聯酋後,他要與沙特阿拉伯王儲薩勒曼會晤。一位消息人士事先告訴路透社,薩勒曼也計劃訪問莫斯科。

有消息人士對路透社表示,薩勒曼和普京都希望保持高油價,這是他們的經濟命脈。問題是各自應該承擔多少保持高價。

克里姆林宮還表示,除石油外,普京和薩勒曼還將討論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戰爭、敘利亞和也門局勢,以及確保海灣穩定等問題。一名助手表示,他們還將討論烏克蘭問題。

週四(7日),普京會在莫斯科,與伊朗總統易卜拉欣‧萊西會面。

據悉,普京此次出訪的專機兩側,是蘇霍伊-35S戰鬥機,它們伴隨他的伊柳辛-96飛機,一起從俄羅斯飛往阿聯酋。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