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英國聖誕節慶 「薑餅城市」融入設計與香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3日訊】聖誕來臨之際,英國倫敦建築博物館舉辦了第七屆「薑餅之城」展覽,上百名建築設計師齊聚一堂,搭建了一個令人垂涎欲滴的薑餅城市。

今年的展覽以「城市中的水」為主題,吸引了超過100位建築師和設計師一展身手。

他們用薑餅巧妙打造出,運河邊上現代都市的多元與時尚,令人迫不及待想一探究竟!

建築博物館創辦人梅麗莎·伍福德:「『城市中的水』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理念,因為很多城市都在應對洪水和重大的水災。因此,建築師們有機會圍繞這些概念,設計建築的結構,而且,是用薑餅和糖果來建造。」

歡愉的聖誕氛圍中,人們欣賞著以軟糖、爆米花和巧克力打造出的薑餅微縮城市。

這座漂浮在水面上的奇妙景觀,讓人彷若置身童話世界。

建築師艾力克斯·皮爾遜(ALEX PEARSON):「我们的主题是与水共存以及和城市中的水,因此我们创造了这些类似穹顶的生物群落,人们可以生活並聚集在这些建筑中。这些结构基本上都是由类似海星的元素组成的。」

梅麗莎·伍福德:「看到建築師如何利用各種糖果和不同類型的糖果來創造他們的建築,如何把這些東西變成窗戶、門和景觀,真是令人驚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實習記者初霽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