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中共接受塔利班大使 輿論罵聲一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2日訊】阿富汗塔利班政府12月1日宣布,中共已正式接受其駐北京大使。這意味著自兩年前塔利班奪回權力以來,中共成為第一個接待塔利班大使的政權。消息一出,輿論罵聲一片,指中共已成為全球恐怖分子的老大,與邪惡組織「狼狽為奸」。

塔利班外交部的一份官方聲明說,中共外交部禮賓司司長洪磊接受了新任命的大使阿薩杜拉·比拉爾·卡里米(Asadullah Bilal Karimi)的國書副本。

洪磊卡里米的到來是北京和喀布爾之間「進一步加強和擴大積極關係的重要一步」。

中共接受塔利班大使的消息一經公布,立即引發輿論熱議,在海外社交平台X(前推特)中文網站,不少網民留言:「塔利班就是井岡山的共產黨,共產黨就是阿富汗的塔利班!」「凡是獨裁的,壓榨人民的,腐敗橫行的,都是中國共產黨的老朋友,也都會被中共拿著人民的血汗稅金進行大力支持。」

也有網民說,「讓世人都知道誰才是恐怖分子組織的老大,俄羅斯都不敢明目張胆地做的事情,中共就敢!!」 「看看中共的朋友,俄羅斯、塔利班、朝鮮、伊朗等等,都是一些破壞國際規則的獨裁政權。」

還有網民嘲諷,「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蛇鼠一窩,狼狽為奸,一丘之貉,同流合污。」「本來都是流氓土匪,搞得以國家相稱,怪怪的。」

2001年「911」事件後,因塔利班窩藏並拒絕交出基地組織首腦本·拉登,美國率領北約發起了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塔利班政權被推翻。

2021年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後,塔利班再度接管了阿富汗政權,但一直沒有得到其他外國政府承認,中共當局則一直尋求發展與塔利班政府的關係。

去年9月,中共成為第一個向在塔利班統治下的阿富汗任命駐喀布爾大使的政權。今年10月,中共當局又邀請塔利班代表,參加北京「一帶一路」論壇。

對此,中共駐悉尼總領事館前政治領事陳用林曾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普京、塔利班政府等高調參加北京「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給外界的觀感是「中國(中共)已經成為邪惡聯盟的核心」。

陳用林說,中共的主要的盟友,俄羅斯、伊朗、朝鮮、塔利班······所有專制的、恐怖組織都是它的盟友,中共跟民主自由世界叫板,已經拉開了跟西方民主國家的冷戰的對壘。

(記者文彬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