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多項罪名起訴 桑托斯被逐出美國眾議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2日訊】週五(12月1日),因履歷造假等指控,紐約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喬治·桑托斯被投票罷免,成為美國歷史上第六位被罷免的聯邦眾議員。

眾議院議長約翰遜:「三分之二的人投了贊成票,決議通過。」

週五,美國眾議院以311票贊成,114票反對,通過了對共和黨眾議員桑托斯的罷免動議。這也讓桑托斯成為美國史上第六位被驅逐的眾議員,同時也是第一位被驅逐的共和黨籍議員,和內戰以來第一位沒有被法庭判定重罪就遭到驅逐的眾議員。

桑托斯擔任眾議員還不到一年,卻已面臨23項電匯欺詐、身分盜竊和履歷造假等指控,更爆出濫用競選資金的醜聞。

在當天的投票中,幾乎所有民主黨人和105名共和黨人都投下了贊成票,但仍有112名共和黨人投下反對票。這些共和黨人認為,在沒有刑事定罪的情況下驅逐議員,將成為一個危險的先例,讓罷免議員變的更加隨意。

週五晚些時候,國會大廈的工作人員已經更換了桑托斯辦公室的門鎖。他的離開使得眾院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席位差距進一步縮小到221:213。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